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拉迪呼吁国际社会寻找新办法防止核扩散(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7:23 中国日报网站
巴拉迪呼吁国际社会寻找新办法防止核扩散(图)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6月14日,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在《华盛顿邮报》上发表文章,指出现在的防核扩散机制在老化,国际社会必须寻找新办法防止核武器扩散和落入恐怖主义分子手中。

  据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报道,巴拉迪表示,现在已经有35到49个国家掌握了制造核武器的知识。他说:“如果我们不开始寻找创造性的、不落俗套的解决办法,国际核安全保
障机制就会老化过时。”

  关于新的防扩散办法,巴拉迪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各国重新做出核裁军承诺,不依靠核武器保障国家安全,以免刺激其他国家也寻求获得核武。二是对核燃料循环中涉及到扩散的敏感部件加强控制。三是处理好以色列、印度和巴基斯坦这3个核不扩散条约之外国家的问题。

  上个月巴拉迪在华盛顿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发表演讲时,呼吁青年一代寻找新的方法保障集体安全。他说,这种保障不是基于武器的发展,而在于消除贫困、压迫等导致不安全的根本原因。

  5月份巴拉迪在另一个场合还指出,国际社会每年只要把军费的三分之一拿出来,就可以解决好这个世界面临的很多问题。

  另一方面,国际原子能机构于6月14日宣布,定于9月19-20日在维也纳举行的成员大会将重点讨论加强对铀浓缩和钚分离管制的框架,力争把可能用于制造武器级核材料的设施置于多国监控之下。

  (信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