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杨利伟把神五所载联合国旗交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5:36 中国新闻网
杨利伟把神五所载联合国旗交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

奥地利《欧洲联合周报》供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杨利伟把神五所载联合国旗交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

资料图片:北京时间2003年10月15日18时40分,中国培养的第一位航天员杨利伟从太空向世界各国人民问好,并在舱内并列展示了五星红旗和联合国旗(摄于北京航天指挥控制中心大屏幕)。新华社记者赵建伟摄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奥地利《欧洲联合周报》报道,6月13日,中国首位航天员杨利伟应联合国太空委员会邀请来到维也纳,将一面曾经随中国“神舟”5号载人飞船遨游太空的联合国旗帜交由联合国太空委员会收藏。

  赠旗仪式是在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内举行,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总干事科斯塔先生,联合国太空委员会主任布拉克特,中国常驻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唐国
强,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大使卢永华,联合国工作人员及华人职员,旅奥侨界代表,新闻媒体共一百多人参加。

  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负责人科斯塔和联合国太空委员会主任布拉克特均表示对中国和平利用外层空间取得很大的进步表示祝贺,特别是在神五上天后两年中国在2005年10月又发射载人“神舟”六号上天,显示了中国在外层空间研究和

火箭发射技术的飞速提高和发展速度,这次借第49次外层空间委员会会议期间举行这次活动,意义十分重大。

  中国常驻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唐国强在发言中强调,中国和平利用外层空间,开展多项科学研究,是为了人类的和平与进步。

  在掌声中,“神五”航天员杨利伟将曾在太空遨游的联合国旗帜郑重地交给联合国太空署主任布拉克特,两位身穿军服的联合国军人协助将旗子折叠好并存入展览大厅的橱窗里。

  随后杨利伟在发言中说:这次将神舟五号搭载联合国旗在太空署永久展示,首先感谢支持和关注中国航天事业的人们。2003年10月15日神五遨游太空,在进入太空的时候,我在太空舱展示了中国国旗和联合国旗,向世界表明,为了人类和平与进步,中国人来到了太空。

  2004年6月份,杨利伟作为中国进入太空第一人曾应邀来到维也纳联合国中心做报告,讲述他作为中国太空第一人到太空遨游时的感受和经历,受到奥地利华人的热烈欢迎。 (记者佐勇 柳红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