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台诬称大陆发动网络战 上演贼喊捉贼闹剧(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1:09 环球时报
美台诬称大陆发动网络战上演贼喊捉贼闹剧(图)

台湾海军海洋监侦指挥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防务新闻》日前报道称,台湾地区和美国官方网络频繁遭到外界有系统的入侵,而实施“攻击”的黑客很可能来自中国大陆。分析指出,美国媒体这种毫无道理的妄加推测,与美国内甚嚣尘上的“中国威胁论”不无关系。

  诬蔑大陆“黑客”冒充台军官员

  美《防务新闻》刊登题为《台湾面临越来越多的网络攻击》的文章,用数字和案例渲染了台岛内行政部门以及美国官方机构遭遇网络攻击的景象,并用不确定和猜测的语言将攻击来源说成是中国大陆。报道援引来自“美在台协会”的消息称,近期以来,台“国防部”和“美在台协会”的电脑系统被频繁地遭到攻击。6月5日,一名黑客成功地盗取了台“国防部发言人办公室”邮箱的账户和密码,并向台岛内多家媒体发送了一封电子邮件,描述了亲民党代表与“国防部”官员就“赵建铭弊案”的会谈内容。台岛内有些媒体播发了这则消息,而有些媒体则对此表示怀疑,并向台“国防部”求证。台“国防部”在检查了邮件后,认为邮件内容中包含有大量简化字,因而单方面确定该事件是由中国大陆的“黑客”所为。台“国防部”还认为邮件中有关“赵建铭弊案”的部分内容不属实,因此妄下结论,诬蔑中国大陆企图借此控制岛内的舆论。此外,台“国防部”还草木皆兵地通知记者,不要接收从“国防部”发出的任何邮件。

  将美台网络遭袭的责任推给大陆

  《防务新闻》的这篇报道继续用数字夸大台湾地区的网络系统遭到大陆攻击的说法:在1996年到2000年间,中国“黑客”针对台湾发动了大约25万次的攻击;2000年台所谓“总统选举”期间,台数个行政部门的网站被攻击;2003年8月,中国大陆的“黑客”入侵了台湾地区30个政府部门和88个私营公司的电脑系统;2004年,台“财政部”、“国防部”、民进党的网络系统遭到攻击;2005年9月,台“国安会”的电脑系统遭到“特洛伊木马”病毒的攻击。

  《防务新闻》还将美政府和军方网络系统与中国的“黑客”关联起来,声称在2003年中国名为“骤雨”的黑客组织针对美国发动攻击,遭到攻击的单位包括位于弗吉尼亚州阿灵顿的国防信息系统局以及位于华盛顿州圣迭戈的海军海洋系统中心等。2005年,英国议会的网络系统遭到攻击也被认为是中国“黑客”所为。

  迎合“中国威胁论”意图明确

  对于美国媒体诬蔑中国发动网络攻击的报道,《华盛顿邮报》一语道破天机。该报指出,美国关注可能源自中国的网络攻击活动,与担忧中国军事增强有关。美国防部每年发布的《中国军力报告》,都会指出解放军正在大力发展网络作战能力。但实际上,美国一直担心中国发展网络战这一“非对称”手段,削弱或者抵消美国在其他领域所占据的优势地位。因此看来,宣扬中国大陆频繁发动网络攻击、并将其与中国军力挂钩的做法,实际上是“中国威胁论”的变种。评论还指出,美国媒体诬蔑他国发动网络攻击的同时,美国自己却在大力发展网络进攻能力,美各军种也已组建各自的网络部队,执行战场战术行动。由此看来,这实在像“贼喊捉贼”的卑劣剧目。本报特约记者 章名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