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美机侦察朝鲜每月近200次 沿东中西三方向飞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1:02 环球时报
美机侦察朝鲜每月近200次沿东中西三方向飞行

美国EP-3E电子侦察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朝关系因美侦察机入侵朝鲜而再度热起来。朝鲜人民军空军司令部12日再一次发表新闻公报,强烈谴责美军飞机又一次侵犯朝鲜海域领空,并警告说如果美军继续此类行动,朝方将予以严惩。

  战略、战术侦察机密集出动

  朝鲜中央通讯社援引12日新闻公报说,美军战略侦察机12日中午12时5分侵犯朝鲜东海岸的清津、花台以东的朝鲜海域领空。而11日朝鲜人民军新闻公报说,从海外基地起飞的美军RC-135战略侦察机于10日上午侵入朝鲜东海岸的花台、新浦、元山以东海域领空。在6日和8日,美机还侵入朝鲜东海岸的清津、利原、元山以东海域领空,对朝鲜战略目标进行长时间侦察活动。公报说,美军飞机的行动粗暴践踏了朝鲜主权,严重违反国际法。如果美机继续侵犯朝鲜进行侦察活动,朝鲜人民军将给予严厉惩罚。早在5月31日,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说,美军飞机5月对朝鲜进行了170余次侦察活动,比4月的160余次有所增加。更有报道称,6月,美军对朝空中侦察可能达到200次。

  简氏防务新闻曾介绍,担负侦察朝鲜任务的是驻冲绳美空军第390情报中队的3架RC—135战略侦察机,美海军第7舰队第72侦察机大队的多架P—3C反潜巡逻机和EP—3电子侦察机。这些飞机可从2万米高空监视朝鲜,并能截收通信情报。报道说,在美朝关系紧张的时候或者朝鲜试射导弹等重大事情时,美军一些战术侦察机平均每天出动5架次对朝鲜军事目标进行侦察。美军侦察机一般沿着朝鲜东部和西部海岸飞行,有时也先沿着“军事分界线”飞,然后转向朝鲜内陆进行侦察活动。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