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特种部队购买Mk47先进轻型榴弹发射器(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08:19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美特种部队购买Mk47先进轻型榴弹发射器(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国际展望》2006年6月8日报道 通用动力公司武器与技术产品分部(GDATP)获得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USSOCOM)的一份为期5年、价值2355.8万美元的合同,为其提供Mk47先进轻型榴弹发射器。

  GDATP开发的Mk47先进轻型榴弹发射器(Striker Mk47 Mod 0)旨在替换目前服役的40毫米Mk19榴弹发射器。这两种榴弹发射器发射的都是北约40毫米制式弹,Mk47榴弹发射器的
质量为18千克,约为Mk19质量(35千克)的一半,并且安装有雷声公司的PWG-1视频瞄准具,而且它的火控系统具有激光测距、夜视图像增强、弹道计算技术等功能。因此,能迅速捕获目标并提高首发命中率。

  Mk19榴弹发射器使用20或50发的弹带,其40×53毫米弹药采用了德国的“高低压”发射原理。发射药装在弹壳底部的药室中,使弹药比传统结构更小、更坚固。点火时,发射药产生的高压气体被限制在压力室中,控制气流以较低的速度缓缓注入主药室中,这样可以产生较低的总压力,但仍然足以发射弹丸,只不过初速相对较低。这种发射原理的最终结果就是后坐力和后坐应力比普通弹药大大减小,从而可以将自动榴弹发射器的重量限制在合理范围之内。

  美国陆军和海军陆战队在多次局部战争中使用了Mk19 Mod3榴弹发射器,如1991年 “沙漠风暴”行动、2001年“持久自由”反恐行动、2003年“

伊拉克自由战争”等等。该榴弹发射器能够有效对付步兵、掩体、轻型火炮以及轻型装甲车。

  迄今,至少有31个国

家装备有Mk19榴弹发射器,但大多数国家的装备量都不大。韩国是其主要的外国客户,韩国大宇精密工业公司拥有Mk19 Mod3榴弹发射器生产许可证。据悉,韩国陆军共定购了约5300套Mk19 Mod3,预计到2007年才能够全部交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