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我二炮部队人才充足适应现代化武器列装(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07:53 中国新闻网
我二炮部队人才充足适应现代化武器列装(图)

二炮部队东风11型战术地地导弹发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四日电 (王永孝 曹建兵 陶社兰)第二炮兵已建起了一支与现代化武器装备相适应的“人才方阵”,中高级干部百分之九十八点四拥有大专以上学历;作战部队发射营长、发射连长和排长百分之九十八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科研院所中青年科技干部六成以上是博士或硕士。同时,还拥有一批数量可观的博士、硕士生导师,涌现出工程院院士和一大批国家级中青年专家。

  十年前,具有战略意义的 “神剑人才工程”正式启动。从加强人才建设的顶层设计入手,第二炮兵制定了不同时期的人才建设规划和吸纳引进、培养锻炼、选拔任用、稳定保留、奖励激励、考核评估等多项配套政策。十年间,先后投入上亿元资金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新的形势下,第二炮兵又明确提出,把培养造就复合型人才、专家型技术人才、智能型参谋人才、现代化管理人才、技能型操作人才,作为部队人才建设的重要目标。第二炮兵先后与九所地方重点大学建立协作关系,在六所高校设立后备军官选拔培养办公室,每年接收应届地方大学生数以千计。近年接纳的近万名地方大学生干部中,八百多名被提拔到团营连主官岗位上,三百多名被评为各类标兵,近千人荣立二、三等功。第二炮兵每年数千项科研项目,百分之八十是由这些地方大学生干部主持或参与完成的,有六百多人获得全国和军队科技进步奖。

  如今,战略导弹部队不仅有了硕士连长、博士教导员,而且有了硕士团长、博士旅长。指挥军官队伍阵容齐整,呈现高学历、年轻化、复合型的特点,一批二十多岁的营连职军官、三十出头的旅团职干部崭露头角,成为基层建设的主力军。

  第二炮兵干部部门提供的资料显示,目前,战略导弹部队人才总量充足,能够适应部队快速发展的需要;人才队伍初步实现了编配基本相符并略有储备,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人才资源配置渐趋于合理;军官队伍整体素质有较大提高,本科以上学历干部比例较十年前提高三十五个百分点;逐步形成了以工程院士领衔、“导弹专家”为主体的高层次科技人才队伍,大批“技术尖子”和“科技精英”撑起强大的技术保障人才体系。(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