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欧洲新款火星探测车亮相 预计造价1.5亿欧元(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1:11 中国新闻网
欧洲新款火星探测车亮相预计造价1.5亿欧元(图)

伦敦示范“布里奇特”火星探测车如何行驶阶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综合外电消息,英国科学家前日展出昵称为“布里奇特”的火星探测车的原型,它将搜寻火星的生命迹象,被视为历来最先进的探测火星仪器。

  欧洲宇航局仍考虑是否批准“布里奇特”参与耗资7亿欧元的ExoMars火星探测任务,该计划的太空船预定在2011年发射。如能参加行动,“布里奇特”可在火星表面下搜集和测试石块和其他样本,以探测火星是否曾经存在生物。

  设计公司的希利表示,“布里奇特”是根据在2003年末执行任务时“失踪”的“猎犬2”号火星探测器建造。

  他称“猎兔犬2”号较大部分美国宇航局的探测器先进,但“布里奇特”更加先进,将是着陆

火星最先进的仪器。预计6轮设计的“布里奇特”造价1.5亿欧元,长3米,阔1.8米,较美国的“机遇”号和“勇气”号火星探测车活动范围广。此外,“布里奇特”会配备“智能”感应系统,以免重蹈“猎兔犬2”号的覆辙,感应器会根据火星大气层的情况作出调整,开启降落伞和安全气囊进行“软着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