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挪威空军重新考虑NH90部署并寻求现役战机升级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10:59 中国航空信息网
挪威空军重新考虑NH90部署并寻求现役战机升级

资料图片:NH90直升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挪威空军重新考虑NH90部署并寻求现役战机升级

资料图片:F-16战斗机


资料图片:P-3“奥利安”海上巡逻机


资料图片:C-130“大力士”运输机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5月24日刊报道]  挪威皇家空军(RNoAF)总检察官斯坦·埃里克·诺德兰特少将说, RNoAF原计划在挪威西南部的索拉(Sola)航空站集中驻扎新的NH90直升机,组建一支单独的海上直升机联队。但现在该计划已开始发生变化,这有两个原因。首先,挪威议会在2005年中期决定海岸警卫队直升机应继续驻扎在挪威北部的Bardufoss航空站,在2005年10月执政的新政府现在正考虑怎样解释这一决议。其次,当前的FS 07[Forsvarsstudie 07]防务评审中要求自2009年起减少空军基地数量,因此Bardufoss或者Sola
航空站将来的状况如何很不确定。

  FS 07报告将在2007年第三季度递交给挪威国防部长,政治审查之后它将在2008年第二季度提交到议会,然后就成为2009~2012年的国防白皮书。据诺德兰特称,决定是否关闭基地只是挪威皇家空军在未来几年面临的一系列挑战中的一部分。

  其中长远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是对挪威皇家空军的F-16战斗机的替换。这对于挪威军队来说将是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采购,开支将高达66亿美元,2016~2020年间计划应有48架新飞机引入。诺德兰特说,然而在那之前还要解决其他迫在眉睫的挑战。

  挪威皇家空军的P-3"奥利安"海上巡逻机、C-130"大力士"运输机以及NASAMS地面防空系统的人员都非常缺乏,而与此同时还要扩大直升机飞行员的数量来满足即将装备的NH90护卫舰舰载直升机的需要。此外挪威皇家空军还要引入一种新的无人机(UAV)系统,这一新的UAV部队称为718中队,其将对挪威新的情报,监视、目标截获和侦察(ISTAR)大队提供支持。

  另一项挑战是要保持几个老化的系统在役。这包括6架C-130 运输机,其由于机身结构问题目前只能执行非战术任务。而且其中4架需要改装新的机翼,但很难找到C-130的机翼,为了使这些运输机能够飞行还需要更新其飞行管理系统、电子自卫系统和气象雷达;但是至今对这些飞机的替换还未进行,因为所有的方案包括租赁、合伙共享飞机或者完全把空运任务外包出去都正在研究中。 6架P-3"奥利安"海上巡逻机结构上也需要升级,因为它们按照计划至少将服役到2020年。另外,用于监视的4架P-3飞机将要用先进的光电或红外传感器和能传送实时视频图像的数据链进行更新。(崔玺康 责编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