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66%民众认为陈水扁应该下台 泛绿仍有近半护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09:45 中国新闻网
66%民众认为陈水扁应该下台泛绿仍有近半护扁

    6月10日,一场名为“全民上街,阿扁下台”的集会在台北市凯达格兰大道上举行。图为集会现场反映集会诉求的漫画。 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66%民众认为陈水扁应该下台泛绿仍有近半护扁

6月10日,一场名为“全民上街,阿扁下台”的集会在台北市凯达格兰大道上举行。图为民众在现场留言表达不满。 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中新网6月13日电 根据岛内媒体所作的调查显示,民众对陈水扁以及执政当局的不满仍有增无减,有66%的民众认为陈水扁应该下台。

  陈水扁女婿赵建铭涉及台开炒股案被收押禁见、亲家被列为被告,连带陈水扁家庭也被民众质疑涉及弊案。虽然陈水扁“权力下放”、降低曝光、还使出夫人身体不好的苦肉计,民进党各“天王”也号召巩固领导核心,但根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最近完成的电话民调显
示,高达66.8%的受访民众认为陈水扁应该下台(包含自行下台以及被“罢免”),20.3%的人对“罢免”、“倒阁”或让陈水扁自行下台都不赞成,仅有6.2%支持“倒阁”。

  民调单位分析,这一结果显示民众认为众多弊案问题出在陈水扁身上,对于苏贞昌并没有太大的不满。

  进一步分析政党取向,蓝绿阵营壁垒分明,赞成罢免陈水扁的民众当中,泛蓝阵营的比率高达56.5%、泛绿阵营只有3%。赞成陈水扁自行下台的民众当中,泛蓝阵营的比率为38.1%、泛绿阵营只有5.6%。绿营支持者中高达47.5%依旧力挺阿扁,蓝营民众支持阿扁留任的只有4.1%;显示绿营仍有近半铁票愿意护卫陷入危机的陈水扁。

  针对台开案后续处理,民众对于蓝绿政党高层的表现也有不同评价。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的表现最受到民众肯定,58.3%的受访民众满意马英九表现;其次是王金平的41%;再来是苏贞昌的39.8%;宋楚瑜有38.2%。其中,马英九和王金平两人的满意度都超过不满意度,显示受访民众颇为肯定两人对于台开案的各项应对。

  以年龄层分析,马英九和宋楚瑜分别获得年轻人及年长者的支持。年纪越低,对马英九的满意度越高(20至29岁及30至39岁的满意度都达到60%,40至60岁以上的满意度则从59%递减到55%);年纪越大,对宋楚瑜的满意度越高(20至29九岁及30至39岁的满意度都在34%左右,40至60岁的满意度在40%左右)。这样的结果显示,年纪轻的受访民众较为支持马英九相对温和的态度,年纪大的受访民众则倾向支持宋楚瑜强硬推动“罢免”的决心。

  中时电子报是在6月6日到6月8日,成功访问了1211名受访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