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将为苏-35战机研制117S型航空发动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09:12 新浪军事
俄将为苏-35战机研制117S型航空发动机(图)

俄制苏-35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苏霍伊飞机制造公司、“土星”科学生产联合公司和UMPO有限公司日前签署了继续拨款制造“117S”型航空发动机的协议。这种新型发动机将主要用于装备出口型的苏-35新一代多用途战斗机。

  “117S”型航空发动机的研制开发费用将由上述三家公司共同分担,其中,苏霍伊公司占40%的份额,后两家企业各占30%的份额。

  “117S”型发动机是在对AL-31F进行深入现代化改造后取得的最新成果。其推力为14.5吨,较基本型的AL-31F增加约两吨。此外,该发动机还采用了矢量推力技术,使用寿命也有所延长。目前,已经有四台试验型的“117S”先后完成了地面和飞行测试,各项指标均符合设计要求。

  根据三家公司达成的协议,今后所有设计“117S”

发动机的事务和权利将由“土星”公司和UMPO公司共享。在研制该发动机过程中所取得的部分成果将被用于为俄罗斯的第五代战斗机开发新型动力设备。

  “117S”发动机的研制工作还受到了俄罗斯军方的支持。今后,新型的“苏”系战斗机将有可能陆续装备各种改良型的“117S”系列发动机。(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