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亲属称两名沙特籍关塔那摩囚犯并非自杀(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23:00 中国日报网站
亲属称两名沙特籍关塔那摩囚犯并非自杀(图)

关塔那摩监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沙特媒体12日披露,被美国国防部确认为自杀身亡的两名沙特籍关塔那摩囚犯的亲戚日前表示,这两人均为虔诚的穆斯林,是不可能做出自杀行为的。

  据路透社报道,两名囚犯的亲戚表示,他们很可能是被杀的。因为伊斯兰教禁止自杀,自杀者死后无法升入天堂。

  沙特政府确认这两名囚犯分别是马尼·沙曼·图尔基·哈布拉迪·乌泰比,以及亚西尔·塔拉勒·阿卜杜拉·叶海亚·扎赫拉尼,目前正在安排他们的灵柩回国。沙特政府并未声明这两人的死因,但美军证实他们与另一名也门囚犯均为上吊自杀。

  亚西尔的父亲告诉沙特报纸《Asharq al-Awsat》 说:“我相信我的儿子不会自杀。美国当局的故事是一个谎言。”亚西尔的两个兄弟同样认为自杀的说法是“难以想象的”,他们说:“他不可能自杀,他是被杀的。”

  马尼的一个兄弟也对自杀说提出质疑,他告诉《Asharq al-Awsat》 :“我们百分百怀疑他的死亡。”

  据悉,美国国防部12日发表声明,称这三名囚犯于6月10日凌晨在各自牢房中上吊自杀。(王亮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