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扎卡维阴魂不散 伊反政府武装盟主号召继续战斗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15:43 中国日报网站
扎卡维阴魂不散伊反政府武装盟主号召继续战斗

录像截图。[美联社照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在扎卡维死后不久,与“基地”组织有关的伊拉克“安萨尔·松纳军”6月10日在互联网上公布了3名什叶派敢死队成员被斩首的录像带。这是数月来伊拉克武装组织首次公布斩首录像带,表示他们在扎卡维死后仍然在继续战斗。伊拉克武装“盟主”、“圣战者委员会”领导人巴格达迪也发表声明,号召继续发动袭击。

  ·什叶派“狼旅”敢死队员被杀

  据美联社报道,在片长15分钟的录像中,3名穿着军装的男子双手反绑,坐在一个混凝土房间中。他们自称是伊拉克警察突击队“狼旅”成员。逊尼派指责“狼旅”是杀害逊尼派人士的什叶派武装组织。

  录像带称,他们3人是什叶派敢死队成员,在上个月被安萨尔·松纳军抓获。这个敢死队据称曾经在3月和4月在巴格达以南的检查站绑架和杀害了多名逊尼派人士。有个在镜头外的武装分子问到什叶派杀害逊尼派的事情时,3人低声回答,看起来非常害怕。其中1人吓得嘴巴张开,目光呆滞。

  接着,录像带画面显示,3人躺在房间外的地上。一名武装分子磨了磨刀,在别人的帮助下一一砍下他们的头颅。在最后,该组织警告

伊拉克人不要加入安全部队,称“不然你们将永远生活在恐怖之中,直到我们将你们消灭为止”。

  美联社认为,这表明扎卡维虽然已死,但伊拉克武装分子仍然不会放弃斩首、袭击平民等方式,伊拉克的动荡局面仍将持续。

  ·伊武装“盟主”号召继续袭击

  而伊拉克武装“盟主”、“圣战者委员会”领导人阿卜杜拉·拉希德·巴格达迪也发表声明,对扎卡维的死表示哀悼,号召继续抵抗。

  扎卡维领导的伊拉克基地组织今年1月与其他几个武装组织组建了“圣战者委员会”,以期在伊拉克建立一个伊斯兰国家。巴格达迪为该委员会首领。

  巴格达迪发表声明说,伊拉克是伊斯兰和穆斯林最前面的防线,伊拉克武装必须沿着圣战者的道路前进,用手中的剑砍断“十字军、什叶派和逊尼派变节者”的脖子。

  6月11日,伊拉克武装分子在一个菜市场纵火,并与英军交火,导致5名平民丧生,10多人受伤。

  此前一天,伊拉克至少有24人遇袭身亡。在巴格达附近的一条公路上,武装分子拦下一辆载有逊尼派穆斯林的小型货车,开枪打死4人,打伤1人。而逊尼派武装在巴格达开枪打死一名什叶派人,打伤两人。

  当天,一支警察巡逻队在巴格达遭到路边炸弹的袭击,导致5人死亡,14人受伤。在北部城市摩苏尔,武装分子打死3名什叶派人。驻伊拉克美军也宣布一名士兵遭路边炸弹的袭击身亡,另有一人受伤。(王建芬、王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