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雷诺卡车防务公司推出法版悍马多用途车(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09:0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雷诺卡车防务公司推出法版悍马多用途车(图)

夏尔巴人4×4型多用途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6月7日报道 法国雷诺卡车防务公司将于2006年6月在法国萨托里防务展上展出“夏尔巴人”(Sherpa)战术车的最新样车。因为配置类似,“夏尔巴人”车从外表看与AM通用公司的“捍马”车相似。“夏尔巴人”车的最新型式在所有主要的尺寸/性能方面超越了同时代的其他产品,体现了雷诺卡车防务公司所认为的该类型车辆的发展趋势。

  在公司成为轮式军用车辆领域的主要制造商之后,“夏尔巴人”2、“夏尔巴人”3和“夏尔巴人”3a填补了该公司在传统吉普类型的轻型多用途车和7吨级的“夏尔巴人”5 6×6卡车之间的空白。“夏尔巴人”2车的轴距为3.58米,空载重量为3500千克,整车全重为7500千克。“夏尔巴人”3车将采用底盘-驾驶室总成设计,其轴距为3.83米,空载重量为4500千克,整车全重为9000千克。“夏尔巴人”2和“夏尔巴人”3的推进系统的不同在于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和传动轴额定载荷不同。为提供弹道防护,“夏尔巴人”2和“夏尔巴人”3的车体外壳(地板、门柱和前后防火板)将具有标准化协定2级防护级别,并作为标准配置。依据所需标准,可交换复合车体面板(门和车顶等)和挡风玻璃的弹道防护材料。“夏尔巴人”3a(有装甲)车具有与“夏尔巴人”3车相同的底盘,但是其基型车具有标准化协定1级车体防护和2级或者3级可移动面板防护。通过披挂装甲组件,可增加这些可移动面板的防护级别。“夏尔巴人”3a车的有效载荷为3000千克,全面防护达到标准化协定2级防护级别。

  最新型“夏尔巴人”样车的研发始于1999年,作为研发本国车辆以替代“

悍马”车项目的一部分。该类型车辆最初以Al-Dhabi名称在2003年的阿布扎比防务展上展出,后以指定名称“夏尔巴人”2.5在2005年的阿布扎比防务展上展出。据称,雷诺卡车防务公司是先进模块车的全部设计权利的唯一授权公司。另外,该公司也生产VAB轻型装甲轮式车,并负责法国陆军目前正研发的VBCI车辆的推进系统。该公司还提供其重型和中型商业卡车的军用车型,并在2004年的萨托里防务展上披露了“夏尔巴人”5、“夏尔巴人”10、“夏尔巴人”15和“夏尔巴人”20战术卡车的详细情况。目前,有30000多辆雷诺军用卡车在世界各地服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