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以色列将生产箭式4型反导导弹系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 10:27 新浪军事
以色列将生产箭式4型反导导弹系统(图)

以色列箭II式反导弹系统阵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以色列飞机制造业巨头Elta集团、以色列空军和以色列政府日前签署了一项协议,合作生产“箭式4”型反导导弹系统。这种导弹的性能将全面超越以军目前使的导弹。

  有媒体报道称,以色列对箭式导弹的升级计划是为了应付来自伊朗的弹道导弹的威胁。据以色列国防部的消息称,“箭式4”型反导导弹将安装新型的雷达导航单元,提高导弹拦截能力,其它的部件也将有所改变,将由普通的反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升级为综合的、全国
性的反弹道导弹防御系统。

  以色列国防部一名官员在接受以色列当地媒体记者采访时称,新安装的雷达将使“箭式4”型反导导弹成为一个完完全全的隐身系统,导弹的控制将更加灵活,并且可以从任意角度对来犯的导弹进行拦截。

  Elta集团负责研制“箭式4”型反导导弹的新型雷达系统“青松 1”(Green Pine I)。这一雷达将具有更远的探测距离。这种雷达将于2009年正式投入运行。

  “箭式4”型反导导弹升级计划负责人称他们将逐步提高系统的性能,期间还将推出安装了新型雷达的3.5型导弹以适应过渡的需要。这种过渡型的导弹将于2007年服役。此次的导弹升级计划是计划于2008年底结束的箭式系统整体升级计划的一部分。美国方面的投资占整个升级计划投资总额的三分之二,其余的由以色列自己负担。

  美国导弹防御部门已经向美国国会申请了7700万美元作为2007年箭式导弹升级计划的费用。以色列国防部希望能够从美国国会再争取5800万美元以保证箭式导弹拦截机的正常生产以及应付来自伊朗的核威胁。

  以色列“箭式2”型反导系统去年十二月在一个很高的高度上成功地拦截了一枚伊朗“流星三型”的模拟导弹。帕马希姆“箭式”导弹连指挥官埃亚基姆少校称,导弹操作人员一直处于高度戒备状态,但由于伊朗方向的形势,他们最近收到了进一步加强战备的命令。“箭式”导弹可以拦截和摧毁任何向以色列发射的伊朗导弹,其中包括装有非传规弹头的导弹。此次“箭式”反导导弹系统升级计划是以色列应对伊朗核局势的一个具体的措施。在未来的几个月里,以色列还计划发射可以对伊朗进行探测的新型间谍卫星。(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