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官兵百米隧道救民工 群众手绣锦旗谢恩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 00:48 中国国防报
官兵百米隧道救民工群众手绣锦旗谢恩人(图)

图为官兵在隧道中开展抢险活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杨三平 邱谦 任炳年

  5月25日上午,6名群众敲锣打鼓地来到云南省大理军分区,将一面绣有“危难之际显身手、倾情爱民恩似海”的锦旗送到军分区领导手中,感谢子弟兵的救命之恩。

  5月16日23时许,正在施工建设的大(理)丽(江)铁路南场岭隧道突然发生重大坍塌事
故,6名正在作业的工人被困。由于坍塌地点土质十分疏松,使用爆破或挖掘机可能引起整个隧道的坍塌,抢救只能全部采用人工作业。施工单位在独立抢救了一天半时间后,与受困工人失去联系,情况危急,为加快抢救进程,他们向社会发出求助信息。

  18日17时,接到求助电话,大理军分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数十名官兵赶赴现场展开营救。塌方还在继续,险情还在加剧,营救工作进展缓慢。军分区领导积极协调,两小时后,驻大理某部50名专业工兵携专业工具赶到了现场。救援官兵分成3个分队,轮换着上阵,冒着再次塌方的危险,不停地用手或竹筐清碴挖石,将塌方掉下来的石块往外传运。

  经过80多个小时的连续奋战,由军警民各方组成的营救队伍,硬是在山石和坍塌下的混凝土之间挖出了一条救援通道。21日8时32分,6名工人被成功救出。由于救援及时,6名被困民工很快脱离生命危险,已于近日痊愈出院。

  为了感谢官兵的救命之恩,被困民工及其亲属用大理民间扎染刺绣工艺亲手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部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