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扎卡维妹妹不信哥哥已死 接班人浮出水面(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 11:41 中国日报网站
扎卡维妹妹不信哥哥已死接班人浮出水面(图)

扎卡维被炸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在伊拉克基地组织领导人扎卡维的死讯传出后,扎卡维最疼爱的妹妹拒不相信这一事实。她哭着说,如果这是真的,希望真主能找到一个更好的人来接替哥哥。而驻伊美军估计,出生在埃及的阿布·马斯里可能成为扎卡维的接班人。

  扎卡维故乡称他为烈士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在扎卡维死后,扎卡维老家——约旦小镇扎尔卡沉浸在一片悲伤的气氛中,大街上挂起横幅,上面写着“英雄阿布·穆萨布·扎卡维殉难”。

  约旦警方在扎卡维家周围部署了大批警力,扎卡维的哥哥萨耶勒在家里接受了邻居的吊唁。

  妇女们身穿黑色服装,低声抽泣。她们愤怒地指责美军飞行员为“杀人凶手”,指责美军的线人为“叛徒”。而男子则对她们说:“扎卡维是烈士,你们不要哭泣。”

  扎卡维有三个妻子,据说其中一个已经死于追杀扎卡维的突袭。根据穆斯林的教规,一名男子可以有四个妻子。

  妹妹不相信哥哥已死

  扎卡维的妹夫阿布·库达马对半岛电视台说:“我们对他的死并不悲伤,相反我们感到高兴,因为他是一名烈士,他现在已经升入天堂。”库达马认为:“如果扎卡维生活在一个欧洲国家,那里的总统会亲吻他的脚后跟。”由于库达马对扎卡维的赞颂,约旦警方急忙中断了半岛电视台对他的采访。

  库达马有理由对扎卡维感恩戴德。1990年扎卡维在巴基斯坦与库达马相逢,在得知他因自己被地雷炸断一条腿担心讨不到老婆之后,扎卡维把自己年仅17岁的妹妹许配给了他。结婚之后,这对夫妇返回约旦,在扎卡维老家对面租了一套房子安下了家。

  扎卡维的妹妹、33岁的乌姆·库达马说,自从她哥哥奔赴

伊拉克以来,他们就失去了联系。在得知哥哥的死讯后,失声痛哭的她问围拢在身边的人:“你们确认他真的死了吗?”

  她表示,如果这个可怕的消息是真的,唯一能够安慰她的就是真主能够赐予穆斯林圣战者一个更好的领导人。

  埃及人马斯里可能是接班人

  那么,在扎卡维死后,谁会成为他的继承者呢?驻伊美军预测,出生在埃及的阿布·马斯里将成为伊拉克基地组织的领导人。

  据法新社报道,驻伊美军发言人考德威尔说:“如果必须找出将替代扎卡维的人,那最可能是阿布·马斯里。”

  美国军方已经跟踪马斯里的行踪有些时日了。美国国防部官员认为,马斯里受训于阿富汗,在2002年第一次来到伊拉克。考德威尔说,可能是马斯里协助建立了巴格达地区的第一个“基地”小组,并参与制造了驻伊美军的第一“杀手”——路边炸弹。

  尽管宣称扎卡维之死是对伊拉克基地组织的“沉重打击”,考德威尔也强调,伊拉克基地组织可能会继续进行袭击行动。他说:“我们必须小心谨慎,不要过分乐观,因为一个人的死并不意味着袭击的结束。”

  考德威尔认为,扎卡维可能早就预料到自己有朝一日会被逮捕或者杀死,他已经安排好了接班人。考德威尔告诉媒体记者,预计扎卡维的副手在近期将发动新的袭击,以证明其组织依然存在,依然能够发动袭击。

  而美军在杀死扎卡维之后也将去继续追杀扎卡维的副手。这些人早已暴露,美军正是通过跟踪他们,特别是跟踪扎卡维的“精神顾问”阿卜杜勒·拉赫曼,最后发现了扎卡维的行踪。 (王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