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八达岭长城今起正式启动大规模抢险修缮工程(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 09:23 中国新闻网
八达岭长城今起正式启动大规模抢险修缮工程(图)

    2006年5月3日,北京市副市长张茅表示,在不伤害长城的前提下,北京八达岭长城将首先试点设立残疾人无障碍通道。据统计,此前一天,八达岭接待了近6万人次游客。 中新社发 鲁谷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6月10日电 国家文物局局长单霁翔9日在北京市政协文史委员会召开的世界遗产保护工作座谈会上表示,北京钟鼓楼、什刹海及南北锣鼓巷地区应该考虑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据了解,八达岭长城今日(10日)正式启动大规模抢险修缮工程,颐和园也计划三年内投资3.07亿元进行维修工程。

  据北京晨报报道,单霁翔表示,北京作为历史文化名城,旧城区内的文保单位非常
密集,有很多具有重要历史价值的文物。“特别是钟鼓楼、什刹海以及南北锣鼓巷地区,这一带充分体现了老北京的历史风貌,独具特色,应考虑申报世界文化遗产。”他在谈到大运河申遗的问题时表示,京杭大运河是非常具有历史价值、异常精彩的宝贵遗产,国家文物局积极支持大运河申报世界文化遗产。

  北京市故宫、天坛、颐和园等6家世遗单位也向文史委的委员们介绍了保护工作的进展情况。据介绍,八达岭

长城将从10日开始正式启动大规模抢险修缮工程,一期工程主要对八达岭南七楼至南十六楼半1245米墙体和9座敌楼进行抢险加固修缮。未来还会将重点文物核心保护区内的商业、服务业设施迁至监控地带以外。此外,经市政府批准修建八达岭过境国道,投资近3亿元修建长11公里的公路,以减少汽车穿越长城门洞时对长城主体造成的尾气和噪音污染。

  据介绍,颐和园准备逐步将展区内主要院落和景区的水泥地面恢复成以前的土地或砖地,预计三年内投资3.07亿元进行更换铺装。此外,完成文昌院南景区改造,新建宫门东侧游人活动区工程,准备恢复后溪河沿岸建筑,同时整理清漪园时期的治镜阁遗址。此外,颐和园还将建设电子售验票系统。

  北京市文物局局长孔繁峙回应委员意见时表示,

文物保护工作应该有政府建设主管部门参与,从而使世遗单位周边环境得到有效控制。(贺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