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扎卡维死后不太平 伊拉克发生多起爆炸40人丧命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 09:21 中国新闻网
扎卡维死后不太平伊拉克发生多起爆炸40人丧命

伊拉克“基地”组织头目扎卡维丧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伊拉克9日发生多起爆炸事件,导致将近40个人丧命,数十人受伤。

  这一系列爆炸事件发生在伊拉克“基地”组织头目扎卡维丧命后的第二天。第一起爆炸事件发生在巴格达东部新区,警方发言人阿里说,一支警察巡逻队遭到攻击,导致两个警察和四个平民死亡,另有11个人受伤。

  扎卡维8日在美军轰炸巴格达东北的迪亚拉省一所房子时死亡,房子就在迪亚拉省会巴古拜(Baqouba,)以东。这个以逊尼派回教徒占多数的省份近来频频发生宗派暴乱。

  第二起事件发生于大约一个小时后,地点是同一区的一个水果市场,警方发言人阿末说,13个死者当中,两个是女性,伤者达39个。

  后来,巴格达北区一辆停放着的汽车爆炸,炸死了6个人,接着,东区也发生了两起停放着的汽车爆炸的事件,分别有5个人和9个人丧命。

  为防“基地”组织展开报复行动,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下令局限车辆在巴格达和迪亚拉省(Diyala)通行。内政部发言人阿南说,巴格达是在9日上午11点至下午3点禁止通车,迪亚拉则是连续三天,禁止在晚上8点至清晨6点之间行车。

  9日是穆斯林教徒上教堂祷告的日子,扎卡维派出的炸弹袭击者经常在祷告会进行期间,攻击什叶派教堂。

  8日获国会接受为内政部长的贾瓦德·博拉尼说,扎卡维的死,大大加强了伊拉克和美国部队的信心。他告诉伊拉克国营电视台:“击毙扎卡维使得维护伊拉克安全和建造稳定局面的工作能有新的开始。”

  美军发言人考德威尔说,美军从扎卡维藏身的房子里,找到了很多同武装组织有关的资料,美军依据这些资料于当晚在巴格达和周围地区展开了另外将近40项对付“基地”组织分子的行动。

  阿富汗“塔利班”头目奥马尔认为,扎卡维的死不会削弱伊拉克武装组织的力量,因为有数以千计的人正等着接他的班。奥马尔的发言人通过卫星电话宣读了他的声明。声明说,伊拉克的反抗力量甚至会因此加大。

  “基地”组织9日在互联网中发表声明证实扎卡维的死讯时也说,伊拉克“基地”组织成员将会抗争到底,至死方休。他们的目标是在伊拉克建立伊斯兰教国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