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国际社会继续对扎卡维被美军炸死作出反应(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15:43 新华网
国际社会继续对扎卡维被美军炸死作出反应(图)

“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头目阿布·穆萨卜·扎卡维死于美军轰炸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北京6月9日电 “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头目阿布·穆萨卜·扎卡维死于美军轰炸的消息8日传出后,国际社会继续对此作出反应,称扎卡维之死是对“基地”组织的一次重大打击,但同时认为他的死对伊拉克的局势影响有限。

  德国总理默克尔8日说,扎卡维之死是反恐斗争的成就,是个好消息。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8日晚致电美国总统布什,称美军打死扎卡维是打击恐怖主义行动的样本。

  意大利副总理兼外长达莱马8日说,扎卡维被炸身亡是对恐怖组织的一次“巨大打击”,希望它有助于伊拉克实现和平。

  美国纽约市长布隆伯格8日称,扎卡维被击毙代表着反恐斗争迈出的又一步,他希望扎卡维之死将向其他人发出“我们不会屈服于恐怖分子的恐吓”的信息。

  白宫发言人斯诺8日说,

伊拉克局势不会因为扎卡维的死亡而“在一夜之间”突然发生变化。

  正在布鲁塞尔访问的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也表示,扎卡维之死并不意味伊拉克的所有暴力活动的结束。

  美国智库-布鲁金斯研究所高级研究员伊沃·达尔德认为,扎卡维之死并非伊拉克局势的转折点。

  纽约《每日新闻报》8日发表的新闻分析也认为,虽然扎卡维被炸死,但信奉他的政治主张的其他恐怖分子将继续在伊拉克策划恐怖流血事件,他的政治主张不会就此消失。

  而委内瑞拉官方的玻利瓦尔通讯社8日援引国际事务专家埃米里奥·比亚诺的话说,扎卡维之死对美国总统布什来说只是“暂时的”胜利,不应该被过分政治化。他认为,扎卡维之死不仅无法给伊拉克带来和平,还有可能使伊拉克的安全形势变得更加糟糕。他同时也表示,作为军事首领的扎卡维死后,不能排除伊拉克的抵抗力量采取新的作战策略的可能性。(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