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加强武器自制 云豹装甲车进入生产阶段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11:09 千龙新闻网
台军加强武器自制云豹装甲车进入生产阶段

台湾CM-32 8×8“云豹”装甲输送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英国简氏防务网站报道,在对4辆“云豹”装甲车样车进行广泛的测试之后,15辆预生产型“云豹”装甲人员输送车在台湾地区进入生产阶段。

  武器装备专家、中国国防大学的葛立德教授在接受海峡之声广播电台采访时介绍到:“云豹”装甲车是台军自主研制的,

  同时也吸收一些国家的先进技术,将成为台军未来发展的一个主力装备,计划比较大,要装备1000多辆。

  具体来看,“云豹”装甲车有以下特点:

  第一,适用性好,可以以它为基础,发展一系列车族。比如自行火炮系统、弹炮结合防空系统、轮式步兵战车、防化指挥车、侦察车等等;

  第二,火力比较强,超越了台军现有的所有装甲战斗车辆;

  第三,机动能力比较优越。

  总的来说,“云豹”装甲车对未来台军是一种非常重要的武器装备,单纯从性能上看,也是比较先进,从车型上看,吸取了北欧国家一些先进的装甲车设计特点。武器系统也比较先进,还根据不同需要可以进行不同换装。

  其实,关于“云豹”装甲车的报道已经不少,但是为何它到现在才进入生产阶段呢?葛立德教授认为,“云豹”装甲车的研制工作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10多年的时间后正式生产,也算比较正常。这也反映台军的一些装甲车辆老化严重,需要进行更替。在未来,“云豹”装甲车很可能成为台湾陆军的一个主要的作战平台。

  来源:海峡之声网 作者:龚天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