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俄罗斯拟在4年内将战舰建造数量增加50%(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08:18 新浪军事
俄罗斯拟在4年内将战舰建造数量增加50%(图)

俄罗斯海军光荣级导弹巡洋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近日在圣彼得堡宣布,俄计划在2010年之前将军用舰艇的建造数量增加50%。

  谢·伊万诺夫同时表示,目前俄罗斯工业和能源部正在与克雷洛夫中央研究所制定俄罗斯船舶制造业在2030年之前的发展战略。他指出,俄各造船厂2005年共建造了6艘潜艇和9艘水面舰艇(包括大型舰艇和快艇)。今后几年中,用于港口建设的费用将占到俄国家武器
计划的四分之一作用,其总额预计将达到的数万亿卢布。

  伊万诺夫指出,俄罗斯的造船业将在今后几年内逐渐复苏。在认真分析并制定出新的造船业发展战略后,俄将着手组建若干大型的造船控股公司。

  他强调,到2009年之前,俄将不会考虑建造新型

航空母舰的问题,“但是,俄罗斯海军将具有远洋作战能力。随着资金的日益充沛,我们的潜艇和大型水面舰艇将会更为频繁地走出国门”。

  在苏联解体前夕,苏联北方、太平洋、波罗的海和黑海四大舰队共拥有59艘战略核潜艇、163艘攻击潜艇(其中包括88艘核动力潜艇)、151艘大型水面舰只(其中包括5艘航空母舰、17艘巡洋舰和87艘驱逐舰)、33艘岸防舰和298艘快艇。近年来,由于维修不及时,许多舰艇被迫提前退役,一些没退役的舰艇技术状况也不佳。据报道,俄海军现在只剩下20艘战略核潜艇、约40艘核动力攻击潜艇和60多艘大型水面作战舰艇。从舰艇的数量上看,俄海军作战能力已遭大幅削弱。(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