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美国防部防务磋商在北京举行 取得三项成果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07:5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8日电(记者熊争艳)中美国防部防务磋商8日在八一大楼举行。磋商由中方代表团团长、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助理章沁生与美方代表团团长、美国助理国防部长罗德曼共同主持。

  双方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形势、地区安全、双边关系以及军队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坦诚、友好和富有建设性的对话,增进了相互的了解,达成了许多共识,会谈是坦率的、务实的
、建设性的。

  磋商取得了三项主要成果:一是在落实两国元首和防务领导人的共识、进一步发展中美两军关系上表现出了积极进取的精神;二是增进了相互了解和信任;三是探讨了两军深化交流与合作的方式与途径。

  中美国防部防务磋商机制建立于1997年,采取在两国首都轮流举行的方式,迄今共举行了八次防务磋商。该机制已成为两国防务部门增进了解、建立互信、巩固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渠道之一。

  海军副参谋长尹长志、空军副参谋长杨国海、第二炮兵副参谋长魏凤和、国防部外办副主任钱利华以及美国驻华大使雷德等参加了磋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