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就伊拉克基地头目扎卡维之死发表声明(全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21:57 中国新闻网
布什就伊拉克基地头目扎卡维之死发表声明(全文)

扎卡维身亡的特写截屏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布什总统今天就伊拉克基地组织头目扎卡维被击毙发表声明,以下是声明全文:

  “美国军队昨晚在伊拉克击毙了恐怖分子扎卡维。在收到伊拉克人的情报后,特种部队于巴格达时间六点十五分确定了扎卡维的地点,击毙了这名伊拉克的头号通缉犯。这是对正义的伸张。”

  “扎卡维是伊拉克恐怖运动的行动指挥官,他曾策划发动了一系列汽车炸弹袭击、暗杀和自杀式炸弹袭击,许多美军士兵和数千名无辜的伊拉克人在这些袭击事件中丧生。本拉登称这名约旦籍恐怖分子是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王子,他呼吁全世界各地的恐怖分子听取他的指示,服从他的命令。扎卡维在伊拉克亲自斩首了美国人质和其他平民。他策划了联合国驻巴格达总部的爆炸案,他暗杀了一名驻约旦的美国外交官,并对安曼的一名宾馆实施了炸弹袭击行动。他试图通过他的每个恐怖袭击行动来击败美国和我们的盟国,将伊拉克变成一个恐怖天堂,基地组织就可以在伊拉克对自由国家发动战争。”

  “世界上最好的军队用勇气和职业精神实施了消灭扎卡维的行动。联军和

伊拉克军队数年来一直在追捕扎卡维,虽然多次遇到挫折,他们从未放弃。他们的坚持和决心得到了回报。”

  “我代表所有美国人祝贺我们的部队取得了这一重大成绩。扎卡维已死,但是伊拉克艰苦和必要的任务将继续,我们可以预计恐怖分子和武装分子将继续实施袭击。我们可以预计宗派冲突将继续,但是恐怖意识形态失去了它最具知名度和凶残的头目。”

  “扎卡维的死是对基地组织的沉重打击,这是全球反恐战争的胜利,这是一个伊拉克新政府改变局势的机会。我在数分钟之前与伊拉克总理马利基通了话,我对他就联军和伊拉克部队的密切合作表示祝贺,这种合作使今天成为可能。伊拉克自由选出的总理决定击我们共同的敌人,给他的所有人民带来安全和法制。”

  “他今天早上宣布任命新的国防部长、内务部长、国家安全部长。这些新部长将是一个代表所有伊拉克人的民主政府的一部分。他们在伊拉克政府处理它的首要优先事务:和解和重建、结束绑架、斩首和自杀式爆炸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我向马利基总理保证他将得到美国的全面支持。”

  “我将于周一在戴维营会见我的国家安全团队和内阁的重要成员来讨论如何使伊拉克取得进展。我们驻伊拉克的高级外交官和军方指挥官将向我提供伊拉克政治、经济、安全形势变化的评估。伊拉克新任驻美国大使将于星期二加入我们,我们将与伊拉克总理和他的内阁举行电话会议。我们将一起讨论如何最佳部署美国在伊拉克的资源和实现我们的共同目标:伊拉克能够自我治理、自我保卫和自我维持。”

  “我们在伊拉克仍将有艰难的日子,这将需要美国人民继续保持耐心。但在过去二十四小时内的动向重振了我们对这场斗争最后结果的信心:击败恐怖主义的威胁和为我们的孩子和孙辈们建立一个更为和平的世界。愿上帝保佑伊拉克人民,愿上帝继续保佑美国。”(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