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长女称什叶派武装威胁对其家族发动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13:35 中国新闻网
萨达姆长女称什叶派武装威胁对其家族发动袭击

萨达姆的长女拉加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约旦《每日新闻报》报道,萨达姆的长女拉加德7日在约旦首都安曼接受记者采访,称什叶派武装分子再次对萨达姆家族发出了袭击威胁。拉加德还强烈要求约旦警方加强对他们的安全警戒,但同样没有获得任何回应。

  6月7日晚,萨达姆的长女拉加德接受约旦约旦公共电视台记者采访。拉加德对记者说,她当天再次在家中收到了什叶派武装分子的威胁信,同时还有一张萨达姆受审以及萨达
姆一名亲属被处死的光盘。什叶派武装分子在威胁信中称,萨达姆到目前为止仍然拒绝认罪,拒绝承认曾经下令屠杀过什叶派穆斯林,这一辩解使得伊拉克国内几乎陷入内战。武装分子称,如果萨达姆家族执意前往海牙国际法庭上诉,他们在伊拉克以及约旦的亲人将会受到新的恐怖袭击。

  拉加德在接受约旦公共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我再次收到了什叶派武装分子寄来的威胁信,与上一次不同,这次还有一张光盘。这张光盘记录有我父亲在法庭上遭辱的镜头,也有武装分子杀害我们家族成员的画面,场面极为血腥。我们目前已经将信件交给了约旦警方,并要求他们加强对我们的安全保护,但与上次一样,我们没有获得任何正面回应。我们定居约旦已经多年了,目前是约旦的国民,我们有权提出这样的要求。通过电视台,我们再次发出这种呼吁,我们的安全问题的确已经受到了严重的威胁”。

  此前,拉加德也曾公开宣称自己收到了

伊拉克什叶派武装分子的威胁信,称这封威胁信还附有伊拉克特别法庭审判萨达姆的罪证,称萨达姆执政时屠杀了很多什叶派穆斯林民众,现在受审或被以绞刑都是罪有应得。但截至目前,约旦警方沿没有对拉加德的声明做出任何回应,也没有在萨达姆家人居所周围加派警力。

  在伊拉克特别法庭的审判过程中,拉加德曾多次在约旦对外界表示,她希望由国际法庭而不是伊拉克的任何法庭来审判萨达姆。拉加德说,由美国协助组建的伊拉克特别法庭,根本就不可能对萨达姆进行公正和合法的审判。拉加德称,她将继续从世界各地聘请律师为自已的父亲萨达姆辩护,因为“这是萨达姆家属享有的一项权利”。联合国海牙国际刑事法庭前不久也发表了一份声明,称国际法庭已经收到了拉加德长达63页的起诉书,并正在对被起诉对象的司法管辖界定问题进行讨论。

  目前,伊拉克特别法庭仍然在继续审判萨达姆。由于多名证人做出了有利于萨达姆的证词,为避免遭到当局的逮捕以及武装分子的追杀,有8名辩护证人选择逃亡至约旦避难。(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