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演练巴格达遭连环伏击 我记者现场体验(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13:16 中国新闻网
美军演练巴格达遭连环伏击我记者现场体验(图)

大群伊拉克妇女惊叫着,围拢美军请求救护。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军演练巴格达遭连环伏击我记者现场体验(图)

美军车队如龙游浅池难以挺进。

  中新网美军福特伯克堡基地六月七日电 特写:美军“遭遇”巴格达街道连环伏击战采访记

  记者 贾国荣

  今天雨后天阴,我们国际记者团跟随全副武装的美军公关新闻官马丁驱车,乍到一个
路牌叫“巴格达市莫沙拉哈”的街道,采访美军车队转移。

  路边出现一群阿拉伯男子汉在高声抗议,几名蓝衣巴格达警察挥舞冲锋枪拉扯领头人。

  突然,“轰!”的一声猛烈爆炸,路边两辆汽车炸弹冒起烈焰,万幸军车晚到一步,只见抗议者中有人弯腰受伤。

  黑鹰直升机顿时临空盘旋,美军庆幸避过灾难,步兵飞身展开战斗队形三面包围而来,保护后续车队。

  大群

伊拉克妇女惊叫着会合抗议的男子汉们,围拢美军请求救护,还有人舞拳谩骂,战斗队形被搅乱,车队如龙游浅池难以挺进。

  正当此时,前方“轰!”的又发生剧烈爆炸,士兵和人群都惊慌失措伏在地上......又听后面发出“飕!飕!”的怪叫声,只见树林里发射出

火箭弹,“轰!”的炸出浓烟。

  中连环计了!“哒哒哒哒!”的冲锋枪交火声四面八方响起。车队进退不得,美军和民众顿时多人倒地,血红一片,哀叫呼救声此起彼伏。

  我们记者团赶紧连连按动像机快门----一名伊拉克女子手臂血红,痛苦尖叫;一名老人的左手被炸掉;另一位老人露出右腿根,血肉模糊,街道乱作一团。

  人群簇拥着美军卫生兵跑过来紧急包扎时,“轰!轰!”第三波攻击爆炸发生。士兵们以钢铁

悍马战车作掩护,向树林里发出飓风般的扫射,压制对方火力,援军特种兵快速反应,向四周进攻扩大防区。

  美军和伊拉克的救护车冲破硝烟抬出担架,巴格达宪兵用冲锋枪推挡狂呼的民众,伤员得以运上车,艰难得左转右拐开走......

  至止,一场巴格达遭遇连环伏击战的演练结束!

  这是在美国本土的福特伯克堡美军仿真训练中心一隅,雇佣的许多伤残陪练群众来自伊拉克。

  美军一年四万名士兵必须来此,按照司令官的意图:体验战争前,先接受“战火”的洗礼,然后奔赴伊拉克和阿富汗战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