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东帝汶希望联合国维和部队至少驻扎两年(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00:29 新华网
东帝汶希望联合国维和部队至少驻扎两年(图)

    6月2日,派驻东帝汶帮助恢复社会秩序的澳大利亚士兵在东帝汶首都帝力检查过往车辆。当天,数百人进入帝力属于东帝汶政府的一座仓库,抢走一些电脑、纸张等物品。 新华社/法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雅加达6月7日电(记者 夏林) 据印度尼西亚《雅加达邮报》网站7日报道,东帝汶外交和国际合作部长兼国防部长拉莫斯·奥尔塔当天在首都帝力说,联合国维和部队至少需要在东帝汶驻扎两年时间,才能帮助这个国家恢复稳定。

  奥尔塔说,联合国将讨论驻东帝汶维和部队的构成问题,认为东帝汶需要快速反应部队,而部队的部署可能在三个月内完成。

  奥尔塔还说,联合国将负责调查4月28日袭击抗议者事件、5月25日国防军袭警事件和近期发生的围攻前内政部长宅邸事件。

  另据印尼官方通讯社报道,由东帝汶与印尼联合成立的“真相与友谊委员会”东帝汶主席巴博7日在帝力说,印尼媒体曾报道东帝汶总理阿尔卡蒂里暗示亲印尼军人与东帝汶骚乱有牵连,相信这只是总理的“个人意见”,并非东帝汶公众的看法,在大家看来,印尼与东帝汶骚乱并没有牵连。

  阿尔卡蒂里5日曾召见印尼驻东帝汶大使,就一些媒体的报道作出澄清,否认自己曾说过印尼涉嫌卷入东帝汶骚乱之类的话。

  今年3月,东帝汶约600名官兵因抗议服役条件恶劣而被军方遣散。4月底,这些士兵在首都帝力发动骚乱,导致东帝汶的安全局势逐步恶化。目前,东帝汶的秩序由来自

澳大利亚、新西兰、
马来西亚
和葡萄牙的维和士兵负责维持。(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