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涉嫌溺毙伊拉克男孩的三名英兵被判无罪(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20:31 中国日报网站
涉嫌溺毙伊拉克男孩的三名英兵被判无罪(图)

英军士兵麦克利尔和麦京在军事法庭外。[英国《卫报》照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卫报》6月7日报道,涉嫌溺毙一名15岁伊拉克男孩的3名英军士兵6日被英国军事法庭宣判无罪。军方证人称,他们只是将在抢劫的男孩在河里“浸湿”。

  共有4名英军士兵牵涉此案。上个月,一名士兵已经被判无罪。此次接受判决的3名英军士兵分别是冷河近卫团士兵塞尔曼(39岁)以及爱尔兰近卫团的两名士兵——麦克利尔(2
4岁)和麦京(22岁)。经过5个星期的审判,他们也由位于英国艾塞克斯郡的军事法庭宣判无罪。

  2003年5月,萨达姆政权已经被推翻,驻

伊拉克英军正想方设法扭转巴士拉的抢劫成风的情况。当时,共有4名伊拉克男孩在巴士拉抢劫财物时被英军士兵抓住,恼怒的英军士兵想给他们“一个教训”,持枪将他们赶下河逼他们游泳。其中15岁的艾哈迈德·贾巴尔·卡希姆不会游泳,因而被淹死。目击者称,卡希姆临死前明显曾经“痛苦地”挣扎过。

  英军军方证人则称,这些抢劫者只是被“浸湿”,士兵们只是想让他们感到不舒服而已。在当时的情况下,“浸湿”应算是最小程度的惩罚。

  法庭宣读判决书后,3名被告大声欢呼。艾哈迈德·贾巴尔·卡希姆的家人则当庭痛哭,并表示,在等待宣判的3年中大家过着“地狱”般的生活。

  代表卡希姆父亲受理此案的律师对判决结果表示强烈不满。他说:“军方在调查此事时存在严重问题。”他还指责英国皇家警察“缺乏生机和独立性,也缺乏对这类事件进行深入调查的强大支持力量”。(小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