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美英二战老兵重聚法国纪念诺曼底登陆62周年(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20:12 中国新闻网
美英二战老兵重聚法国纪念诺曼底登陆62周年(图)

6日一名美国人在卡罗威尔的美军公墓缅怀在诺曼底登陆中牺牲的亲人(美联社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昨天(6日)来自美国和英国的二战老兵重聚法国纪念诺曼底登陆62周年。几百名老兵的家属也参加了6日的纪念活动。

  前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里奇与美国驻法大使一道在卡罗威尔的美军公墓献了花圈。美军101空降师的老兵也到当年的登陆地点参加活动。86岁的托尔曼(Bill Thornan)说,这里的天气已经与62年前不同了。他在1944年也参加了登陆行动。

  其他人也纷纷回忆当年与德国纳粹的战斗。101空降师的部分士兵计划在德军防线背后着陆,而他们却降落在了预定位置之外。83岁的迪肯斯(Jack Dickson)说,“我记得当年(我们)都在咒骂那个运送我们的飞行员,因为他没有把我们投送到预定地点。”他还说,纪念日对于老兵很重要,这是一个回忆思索的好机会。他希望后辈永远不要忘记战争的恐怖,也不要忘记为世界的自由而在诺曼底牺牲的人们。

  昨天还有来自英国的231步兵旅的

二战老兵到登陆地点缅怀牺牲的战友,并对当地村民和学生讲述他们当年的战斗经历。87岁的艾文(Ken Ewing)格外激动。他说,人们永远不应该忘记这里所发生的一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