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驻黎维和部队司令高度评价中国维和工兵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19:58 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6月6日电(记者潘立文 王昕)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司令皮雷格里尼6日首次视察了中国维和工兵营并给予高度评价。

  皮雷格里尼说,中国工兵营是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非常重要和突出的组成部分。中国维和工兵营装备精良、官兵们专业素质过硬。部队官兵在执行任务中表现出了昂扬之气和勤奋精神。

  皮雷格里尼当天检阅了中国维和工兵营,听取了营长罗富强上校关于中国营基本情况和夏季前检查的简要汇报,并全面视察了中国营的装备、车辆、武器、战备、医疗、办公和生活区。

  参加黎巴嫩维和任务的中国维和工兵营由182人组成,是中国第一支到中东地区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的部队,其先头部队于3月31日抵达黎巴嫩南部驻地。

  该营下辖一个排雷连、一个工程连、一个保障连和一个

医院,它作为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的组成部分,部署在黎巴嫩南部地区,执行排雷,修建和维护道路、建筑物、停机坪等任务,并承担对黎巴嫩南部地区的人道主义救助任务。

  根据安理会第425号、第426号决议,联合国于1978年向黎巴嫩南部地区派遣维和部队。目前,这支部队有1991人,分别来自印度、加纳、法国、波兰等7个国家。(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