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德特种兵将配备可滑翔200公里蝙蝠侠式翅膀(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10:20 中国国防报
德特种兵将配备可滑翔200公里蝙蝠侠式翅膀(图)

伞兵对新型降落伞进行试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星期日泰晤士报》5月28日报道,德国科学家研制出一种蝙蝠侠式的翅膀,可以让伞兵滑翔192公里,悄无声息地进入敌人阵地。

  这种装置可以将士兵在敌方上空9000米的高度抛下,在不被雷达发现的情况下穿过敌人的防线,直达敌方腹地。目前,制造商正在对这种新型装置进行试验。德国特种部队的伞兵有望在2007年正式使用。

  据悉,这种被称为“单翼”的装置是由ESG公司制造的。该公司发言人说:“伞兵要想进入敌人的控制区如果没有运输机将他们送到危险的上空是不可能的,有了这种装置就非常方便了,而且这是一种完全无声的系统,地面上或者空中的雷达系统很难发现他们。”

  “单翼”的制导、供氧和稳定系统已经完成。研究人员现在开始研制有动力的型号。他们使用一个小涡轮喷气机为其提供动力。据《简氏防务周刊》的编辑皮特·费尔斯特德说:“这种新的翅膀可让使用者携带100公斤重的装备飞行40公里。”

  据ESG公司说,德国特种部队以及GSG9反恐部队对这种新型翅膀非常感兴趣,但是英国的特种部队专家却对这种装置提出质疑。一名最近退休的英国皇家空军高级军官说:“高空开伞会增加飞机的安全,但对跳伞者来说则非常困难。他的伞几乎在跳出飞机后就得打开。他必须长时间对它进行控制。在空中,他受到风力的巨大影响。他会非常冷,既要吸氧,还要航行,还要与其他战友联络。”英国国防部则拒绝评论这个特种装备,只是表示:“我们一直寻求提高部队的能力。为此,我们密切注视世界各地的技术发展。”(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