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某训练基地复合型士官施教组训挑大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13:57 解放军报

  本报南京6月5日电 陆勤刚、苏锐锋报道:教室里,士官在用多媒体课件讲解专业理论知识;训练场上,士官在传授新装备操作技能;教学改革中,士官科技创新硕果累累……笔者今天在南京军区某训练基地演兵场看到,该基地400多名复合型士官已挑起施教组训大梁。

  该基地是一个综合型兵种教学训练机构,士官在教学训练中扮演着教员“助手”和
学兵“老师”的“双重角色”。近几年,随着部队武器装备的更新,基地着力打造复合型士官队伍,采取自训与外训相结合、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等方法,开展“学习新装备、熟悉新知识、掌握新技能”活动,从院校、新装备生产厂家邀请近百名专家、教授授课,对士官进行新装备高技术知识培训,使90%以上的士官熟悉高科技知识、会制作多媒体课件、会使用现代化教学手段。

  在此基础上,基地还着眼“打赢”需要,以培养能够遂行作战任务学兵为“尺子”,加大教学方法改革创新力度,引导士官从掌握单一兵种知识向诸兵种知识延伸,从单一教学手段向信息技术教学手段转变,从精通单一兵种专业知识向多兵种专业知识拓展,使一大批复合型士官脱颖而出。今年开训以来,该基地士官先后攻克数十项教学训练难题,有效地提高了教学质量。士官冯建刚主动请缨参与编写新装备训练教材,撰写的某新型装备组训方法被总部编进教材,在全军推广。

  据基地夏忠平司令员介绍,士官队伍素质提高,使基地教学训练水平跃上新台阶。3年来,基地培养的数千名能够遂行作战任务的“铁甲驭手”显威扬名演兵场,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好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