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美国男子持可疑包裹试图闯白宫 当场被捕(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12:25 中国日报网站
美国男子持可疑包裹试图闯白宫当场被捕(图)

    2006年6月4日,身穿防护服的白宫紧急反应小组成员在检测某些可疑物品后,走过白宫南草坪。(美联社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白宫外面似乎总是不安宁。这不,日前又有一名拿着可疑包裹的男子试图越过栅栏进入白宫,结果被负责安全的白宫特工人员逮捕。

  据美国媒体报道,白宫秘密特工处发言人汤姆透露说,当地时间6月4日临近中午的时候,现年44岁的嫌疑人罗杰?威特默准备翻越栅栏进入白宫。不过,特工们及时发现了他的举动,在他得逞之前将他逮捕。

  在试图翻越栅栏的过程中,威特默将部分栅栏弄坏。而且,威特默手里还拿了一个塑料包,他后来把塑料包扔在栅栏旁的白宫南草坪上。汤姆说,这个塑料包是“可疑包裹”,秘密特工们目前还在调查其中到底装有什么东西。

  据悉,威特默来自华盛顿特区,他过去没有什么不良记录。不过,因为这次的擅闯,他将被诉以非法闯入禁地、破坏政府财物等罪名。

  另外,汤姆还透露说,事发时,布什总统已经出去骑自行车锻炼,正好在返回白宫的路上。

  自9?11事件发生以后,白宫进一步加强了保安工作,白宫周围和里面都有不少警察巡逻,还有便衣特工在白宫的房顶和附近建筑物上面进行监视,围墙上也安装了监视摄像头和传感器。 (张春燕)

  ***新闻链接:白宫外属“多事之地”

  作为美国最重要的建筑之一,白宫是外国旅游者必来之地。同时,这里也常常发生示威、抗议。从1989年到1994年的5年里,曾有24个人企图硬闯白宫。以下是近年来的部分擅闯事件:

  2006年4月,40岁的美国男子布赖恩?李?帕特森翻越了围栏,闯入白宫南草坪,声称要给布什总统传递重要情报,最后被多名持枪特工制服后拘捕。

  2005年12月,一名来自阿肯色州的男子乘人不备,擅自翻越了白宫的栅栏。不过他还没有来得及往里走,就立刻被白宫秘密特工处的特工逮捕。这件事发生的时候,总统布什和夫人劳拉正在白宫内。

  2005年9月,美国著名的“反战母亲” 辛迪?希恩和众多示威者一起在白宫外进行抗议并被捕。

  2004年11月,一名男子在白宫北门外自焚,特工们将他制服并送往

医院。后来,又有一名神秘男子翻过白宫防护拦,跳入白宫院内。

  2004年2月,一名身穿茄克衫、戴黑色太阳镜的男子悄悄翻过白宫宾夕法尼亚大道一侧的围墙,准备闯进去,但在他走向前院草坪时,被秘密警察发现并被捕。有意思的是,这名男子被捕时还大声喊道,自己是恐怖主义的受害者,需要布什总统的帮助。

  2003年1月,一位不明身份的美国男子跟随在其他白宫访客的身后,溜进白宫的北门,但白宫特工迅速发现并制服了他。

  此外,2003年11月,美国一架私人小型飞机还曾误闯白宫上空禁飞区,结果迫使副总统切尼和白宫办公厅主任卡德等一些要员紧急撤离至安全区。

  据透露,那起意外事件发生时,美国总统布什和夫人劳拉并不在白宫,而是在前往阿肯色州和南卡罗来纳州的途中。但当时为防万一,白宫安全人员立即在草坪上进行警戒,切尼和卡德等人也被紧急疏散到一个安全的地方。不过,事后进行的调查表明,这架小飞机是无意中闯入禁飞区的,白宫虚惊一场。(张春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