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海军首艘机敏级核潜艇将于明年6月下水(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08:25 新浪军事
英海军首艘机敏级核潜艇将于明年6月下水(图)

英国首艘机敏级核潜艇建成拖出厂房(BAE Systems Photo)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BAE系统公司近日宣布,首艘“机敏”级核潜艇将于2007年6月8日下水。

  “机敏”级核潜艇的水下排水量为7200吨,最高航速29节。其服役后将成为英国海军所装备的吨位最大、攻击能力最强的核潜艇。

  据BAE系统公司介绍,较之英国海军以前和现役的核潜艇,“机敏”级将拥有更为强
大的攻击能力--总共安装有6具鱼雷发射管,最大下潜深度500米。此外,由于采用了更为完善的机械设计和降噪措施,该级潜艇的隐蔽性能有了明显改善。同时,在安装了新型探测设备后,“机敏”级追踪敌方潜艇的能力也大为增强。

  “机敏”级属于第四代核潜艇,总体性能与美国的“弗吉尼亚”级、俄罗斯的955和885型核潜艇相当。

  首艘“机敏”级核潜艇的建造工作始于2001年,原本应在2004年下水,但由于种种原因,工作进度被一再推迟。只是到了2005年,新型潜艇的建造工作才出现了明显的改观。目前,参与潜艇组装工作的人员已超过5500名,其中,仅直接在造船厂中工作的就达3000名之多。

  目前在建的“机敏”级核潜艇共有两艘,其中,首艇被命名为“机敏”号,第二艘则被命名为“伏击”号。按照计划,“机敏”级的总建造数量将不会低于5艘,它们将用于取代英国海军现役的“敏捷(Swiftsure)”级核潜艇。

  据介绍,BAE系统公司计划为首艘“机敏”级核潜艇举行一场隆重的下水仪式。届时,出席者将达数前人之多,其中还将包括数百名贵宾。(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