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格达以南沙漠惊现18万人坑 萨达姆所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8:16 中国日报网站
巴格达以南沙漠惊现18万人坑萨达姆所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南的一个沙漠发现了大量衣着整齐的人类骸骨。目前已发现18个这样的万人坑,并已开始挖掘其中两个。由美国牵头的120名专家组成的挖掘小组目前已对万人坑进行了3周的调查。他们称,这些万人坑是萨达姆当局造成的。

  从万人坑后部挖出的一具脸朝上的骸骨被专家们取名为“蓝人”,因为骸骨身穿蓝
色衬衣,蓝色条纹长裤。“蓝人”是由自动武器从后部扫射致死。临死前,他的眼睛被蒙上,胳膊被反绑,头颅因扭曲而略微朝着上方。

  《纽约时报》称,这些万人坑出自侯赛因·萨达姆执政时期。1991年冬,共有至少28人在这里被处决,并被刽子手们全部埋在用锄耕机挖出的大坑里。

  美国和

伊拉克政府称,这些死人是在1991年萨达姆镇压什叶派穆斯林起义时被处决的。当局沿着一条独立的
高速公路
用公共汽车和卡车把这些叛乱者运到此地,并将他们处决。

  起义的幸存者和美国现任总统布什的批评者称,这起叛乱正是由布什的父亲、前总统老布什指使的。当时,什叶派军队和民众趁海湾战争之乱,发动大规模的起义,占领了包括巴士拉在内的伊拉克南部和东部几十座城镇。

  一直以来,中东的专家们对于老布什在海湾战争结束前,指使什叶派教徒发动反对萨达姆的叛变持争议态度。随后美国改变主意、决定不支持什叶派,才使叛变分子遭到萨达姆政府的屠杀。老布什则亲口承认什叶派叛乱分子的命运是他执政期间最遗憾的事件之一。(小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