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我预备役高炮团自研新战法提升部队快反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1:47 解放军报
我预备役高炮团自研新战法提升部队快反能力

我军预备役高炮部队实战演练。来源:海峡之声(摄影:刘典 贺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讯 黄振骞、张时民、特约记者陈小军报道:一声尖厉的空袭警报骤然拉响,只见一批由企业科技骨干组成的预备役高炮分队迅速开进战位,和情报指挥系统、火控雷达等组成的防空兵群,构成密集火网,打击来袭目标。5月下旬,南京军区某预备役高炮团成功的防空演练,再次显示了地方科技优势在推进战斗力增长中的作用。

  该团的驻地现有各类科研院所和高科技企业上千家,从业人员达数十万人。随着社
会的发展,驻地的拥军形式也在发生着深刻变化,他们把帮助部队培养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支持部队信息化建设、协助军事科研项目攻关、研发新装备器材、提供信息咨询服务、转让地方科研成果等,作为科技拥军的重点。在部队训练过程中,驻地科技局组织70多名科技专家与部队官兵结对,对训练中的科技难题进行攻关,并长期开展科技下连活动。

  这个团党委敏锐地意识到,借助发挥好这个巨大的科技资源阵地,就能促进部队战斗力的快速增长并有新的突破。为进一步提高地方科技力量的转化率,该团建立了驻地科技力量信息库,对军地通用人才、装备、技术进行分类管理,并定期进行更新;在建立党组织的高科技企业中成立了预备役专业分队,并依据其科技指数进行合理分配、科学编组,先后成立了雷达修理、卫勤保障、海事卫星通信等分队,定期组织这些分队到生疏地域进行演练。同时,他们每年选调科研人员、技术骨干组成课题攻关小组,对重难点课目进行攻关。他们开发的“快速捕捉目标法”,使高炮分队快反能力大大提高。

  通过对地方科技资源的有效利用,这个团先后攻克了30余个训练难题,取得了19项科技练兵成果,并完成了夜间射击、实兵实弹战术综合演练等多项上级赋予的训练试点任务,团队先后3次被上级表彰为军事训练先进单位和

信息化建设先进单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