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GAO称撤消JSF替换发动机决定未经认真分析(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 20:28 中国航空信息网
GAO称撤消JSF替换发动机决定未经认真分析(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宇日报》2006年5月23日报道]  国会研究人员告诉众议院和参议院防务授权人,五角大楼撤消联合攻击战斗机(JSF)的决定是一项受预算驱动的决定,而不是通过全面的分析得出的。

  政府责任办公室(GAO) 5月22日的报告说,"在支持撤消决定时,官员们主要考虑发动机采购成本的前期节省。然而,他们没有考虑为发动机寿命周期内维修和使用提供支持进
行竞争所能取得的长期节省。"

  这份GAO的报告对决策人拒绝撤消替换发动机的工作来说似乎是加了一发马后炮。参议院和众议院的武装部队委员会都已经批准在2007财年拨款4亿多美元,供替换发动机项目用,而且众议院已经通过此提案。迄今为止,国防部已经在替换发动机项目上花费了12亿美元,它在2005年授予24亿美元的系统发展和验证合同。

  国防部的官员正面临他们自己所说的今后10年的第一个采办开支高峰以及重大的资金缺口。

  按照GAO的说法,国防部的官员在做出决定时没有进行新的全面的分析,而是依靠在1998年和2002年进行的项目选择研究。在2002年的分析中,采用了当时预计的替换

发动机研制总成本为28亿美元。其后国防部已经投入当时总成本的约三分之一。

  然而,根据对余下的研制成本的估计,GAO说,如果发动机"竞争"能使成本节省20%的话,那么赢亏平衡点应该在大约1700台发动机,而不是在2002年研究中预计的2500台发动机。

  同时,五角大楼的官员还引用了JSF基本发动机及其前身F-22A的发动机所取得的可喜进展,说明单一承包商也可以降低使用风险。

  但是,GAO提出,JSF的基本发动机只完成了地面试验的一小部分,并且还没有飞,而F-22的发动机只完成了系统成熟所需的试验时数的10%左右,并且目前有些可靠性指标还没有达到。(青云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