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将装备携带机枪的武装机器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 22:51 国防在线
美军将装备携带机枪的武装机器人(图)

    美国“特种武器观察、侦察、探测系统”(special weapons observation reconnaissance detection system, SWORDS)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国家防御》2006年6月报道] 经过为期2年的安全性测试,武装机器人将于近两个月内装备部队。这是一场巨大的革命,酝酿了几十年的机器人陆军时代即将到来。与科幻世界不同的是,武装机器人尚不能自主控制,收到指令之后方能射击。即将装备部队的武装机器人名为“特种武器观察、侦察、探测系统”(special weapons observation reconnaissance detection system, SWORDS),该系统由福斯特-米勒公司制造,主要组成部分包括“魔爪”IIIB(Talon IIIB)和制式M249机枪。目前已经有许多型号被送往西南亚,主要装备排爆
小组,它们也部署到城区环境和阿富汗洞穴中执行侦察任务。一旦五角大楼批准,约83套SWORDS系统将部署到伊拉克。其作战任务是发现、定位和攻击敌军,同时降低部队暴露在实弹射击下的危险,也就是说减少人员伤亡。

  第一批SWORDS

机器人将携带M249式机枪,携弹量为200发。下一批机器人携带M240B中型机枪,预计几个月内可能获得批准。据悉,该系统已经安装榴弹发射器和反坦克
火箭
筒完成了演示试验。未来的研制计划要求增加携弹量和配用弹种。SWORDS系统的未来改进型还将采用剩弹计数器。目前,操作人员只能使用其中一台摄像机检查弹夹,了解剩弹量。SWORDS系统设计供单个士兵使用,它能够在距离操作人员1.6米开外的地方作业,操作人员通过观察屏监视机器人。士兵不需要进行任何培训即可操作该系统,与使用机枪的不同之处在于,士兵不必再将眼睛紧贴瞄准具,而是通过监视屏进行瞄准和控制。机器人就相当于移动的“机枪手”,且它的“手”可以离开身体500~1000米。

  该系统将安装4台摄像机和夜视瞄具。它已经在152毫米的水中成功地通过测试,虽然操作人员可能把控制距离降到1.6米,但是它可以在距离操作人员3.4米处使用。安全措施包括停止开关和加密指挥。当机器人不受操作人员控制时,操作人员可以停止机器人的行动。SWORDS系统的独特之处在于,它除了能够执行一些士兵目前无法执行的危险任务外,还能够选择单发射击或点射,点射时一次至少能发射7发弹。这些创新点使该系统可成为一名“狙击手”或“机枪手”。

  即将部署的机器人将保持预备姿势准备射击。而未来的改进型将具备行进间射击能力。此外,目前的SWORDS系统除了安装一些“凯芙拉”材料的条状物抵御轻武器射击外,未采用其他的防护措施。其主要的防御措施是它的速度、低轮廓,以及能够在目标后方机动。如果机器人被敌军俘获,没有控制系统同样不能操控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