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亲民党发起大规模抗议活动 马宋要求陈水扁下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 19:37 新华网
亲民党发起大规模抗议活动马宋要求陈水扁下台

图表:陈水扁一家的奢华生活(新华社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北京6月3日电(记者陈斌华)亲民党3日下午号召成千上万的民众,聚集在台湾当局领导人办公场所前的凯达格兰大道,举行“全民呛扁、阿扁下台”的大规模抗议活动。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在现场发表演讲时,要求当局领导人陈水扁尽快下台。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集会从下午2时开始,于下午6时许结束。现场群众情绪激动,
许多人向陈水扁肖像丢水球,不断呼喊要求陈水扁下台的口号,对当局弊案连连却迟迟没有对民众做出交代表示强烈抗议。

  宋楚瑜在演讲中主张国、亲两党应一致提案罢免陈水扁。他说,亲民党已呼吁陈水扁知所进退,面对当前的困境,陈水扁自己不下台,在野党就必须发动罢免,到时如果民进党还是采取杯葛手段,无疑承认问题不在陈水扁一人身上,民进党就必须为包庇陈水扁而负责任。陈水扁必须下台,相关弊案才能真相大白。

  原定不参加集会的马英九在

国民党十七届一中全会结束后,突然在临近下午5时时来到集会现场。他在简短的演讲中说,日前陈水扁宣称要“自清”、“革新”、权力下放,却没有清楚交代他本人与家庭是否涉入弊案。陈水扁这样做,是想弃车保帅、断尾求生,说明他没有一丝悔悟。这是我们所不能接受的,台湾民众也感到非常愤怒。

  马英九表示,3日举行的国民党十七届一中全会已经达成共识,无论是罢免、“倒阁”或是“弹劾”,目标只有一个,就是陈水扁下台。全会决议要求国民党“立法院”党团联合亲民党、无党籍联盟的“立委”,在“立法院”推动罢免陈水扁或“倒阁”。

  马英九对陈水扁公开喊话:“你的日子已经不多了”,应该赶快主动辞职下台。

  亲民党党员及公职人员,国民党部分人士、无党籍“立委”李敖等参加了集会。

  陈水扁女婿赵建铭被揭发出涉及台湾土地开发公司

股票内线交易、非法牟取暴利以来,陈水扁的家人及其亲家、亲信涉嫌贪污腐败、生活奢华的内幕不断被曝光。尽管赵建铭已于5月25日被拘押,陈水扁5月31日宣称要“自清”、“革新”和“权力下放”,他的两名亲信幕僚也于6月1日提出辞职,但仍难平息民怨,岛内要求陈水扁下台的呼声日益高涨,岛内政局进入复杂多变的动荡期。(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