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国家情报局长称2010年后伊朗可能拥有核武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 13:29 新华网
美国国家情报局长称2010年后伊朗可能拥有核武

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约翰·内格罗蓬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社电 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约翰·内格罗蓬特2日称,根据美国情报机构的估计,伊朗将可能在2010年后拥有核武器。

  内格罗蓬特当天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说,伊朗“看似”已经决心发展核武器,但同时承认美国对这一问题“还没有清晰的画面”。

  “他们(伊朗)似乎已经决心发展核武器,这是我们的估计,”内格罗蓬特说,“根据我们的估计,在21世纪的第二个十年(2010年)开始到这个十年中的某个时间,伊朗可能已经处于拥有核武器的地位。”

  内格罗蓬特还将伊朗称为“支持恐怖主义的主要国家”。他说:“他们(伊朗)的行为已经造成许多担忧,不仅在黎巴嫩、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而且还在

伊拉克。”

  在讲述对伊朗评估的同时,内格罗蓬特承认美国情报机构在搜集伊拉克所谓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问题上确实犯下错误。

  “我想,我们已经从‘9·11’和伊拉克战争前犯下的其他一些错误中,如关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方面,吸取了教训,”内格罗蓬特说。 新华每日电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