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军方否认士兵三月初曾有意杀害伊拉克平民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 09: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军方2日称,军方对有关美军部队三月初在巴格达北部村庄伊沙克村的一次行动中有意杀害伊拉克平民传闻的调查已排除了士兵行为不当的可能性,尽管有录像显示有儿童在行动中被杀。

  与此同时,代理一些在去年11月19日哈迪塞村被杀害伊拉克平民家人的一名律师称,三至四名海军陆战队队员在哈迪塞村枪杀了24名伊拉克平民,另外20多名海军陆战队队员
则在房屋外等候。他还说,遇害者亲属拒绝了美国调查人员有关挖出遇害者尸体进行法医鉴定的请求。律师里萨耶夫称,海军陆战队队员在一户人家命令四名兄弟进入一个储藏室,然后开枪射杀了他们。

  美军发言人加尔德威尔称,军方对3月15日伊沙克村攻击行动的调查认为,美军士兵在接近一座建筑物时遭到了攻击,他们遵守了加强火力的通常程序。美军士兵认为一名“基地”组织恐怖分子正隐藏在那座建筑物里。加尔德威尔还承认,除美军当时宣布的有四名

伊拉克人在行动中丧生之外,可能还有九名无辜人员在攻击行动丧生。美军是3月15日夜对伊沙克村发动袭击。在遭到来自建筑物火力的射击后,美军士兵后撤并呼唤来了一架空军的AC-130的火力支援,AC-130摧毁了那座建筑物。一名官员称,对此事件的调查表明建筑物的四人被美军打死,其中包括两名妇女和一名儿童。袭击的主要目标“基地”组织疑犯从那座建筑物逃了出来但后来被美军抓获。加尔德威尔称,事后搜索发现了阿米德和另外三名非战斗人中的尸体,调查人员称,可能有九名无辜人员在这次作战行动中丧生,但由于建筑物倒塌,无法确定死者的具体人数。

  当地伊拉克人称,有11人在那次美军行动中丧生,他们是在房屋被摧毁前被美军士兵打死的。录相显示有一排儿童的尸体。美联社电视新闻摄影师当时拍下了战斗后的血腥场面。在英国广播公司播放了这段录像后,这段录像2日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这项调查是调查人员对至少三起美军士兵涉嫌屠杀伊拉克平民事件调查中的一项。除了哈迪塞和伊沙克村事件外,七名海军陆战队队员和一名海军人员因在四月在巴格达以西射杀了一名伊拉克男子而面临谋杀、绑架和阴谋的罪名。已得到军方官员汇报的美国议员称,由于对失去一名战友感到愤怒,海军陆战队队员闯入哈迪塞村的伊拉克平民家中,枪杀了屋子里的伊拉克平民,他们还开枪打死了一辆

出租车的数名伊拉克男子。

  军方2日称,它将配合伊拉克政府对哈迪塞村事件和其它有关美军违法行为的调查。驻伊美军参谋长卡姆贝尔准将称:“作为调查的一部分,我们将向他们提供他们所需要的任何帮助。”伊拉克总理马利基1日就哈迪塞村事件对美军提出了批评,他称哈迪塞村事件是一项“恐怖的罪行”,他还指控美军士兵经常攻击没有携带武器的伊拉克平民。白宫新闻秘书斯诺2日称,马利基告诉美国驻伊拉克大使哈利勒扎德,媒体错误地引用了他的话,但斯诺没有解释马利基对哈利勒扎德说了什么,也未解释媒体是如何错误引用他的话的。(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