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BBC再曝美军枪杀11名伊拉克平民(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 08:45 新华网
BBC再曝美军枪杀11名伊拉克平民(图)

     资料图片:2005年1月18日,伊拉克塔尔阿法,父母被杀后,一名小女孩坐在地上尖声哭泣。这个女孩的父母开车并没有按照美军的意思停下车来,于是美军便向车内开枪打死了她的父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伦敦6月2日电 在驻伊拉克美军深陷“哈迪塞村事件”丑闻之际,英国广播公司(BBC)于6月1日又曝光了一起美军在伊首都巴格达以北的伊斯哈吉滥杀无辜的事件。伊拉克警察指责美军于今年3月在那里围捕并蓄意枪杀了11名平民,BBC所播放的录像画面中的人就属于那11人。

  BBC当天播发了几个伊拉克平民尸体的录像画面,死者当中包括几名丧生的成年人和
3

  名儿童,其中一名儿童浑身是血。英国广播公司的约翰·辛普森说,画面清晰地显示,丧生的成年人和儿童受到枪伤。

  在巴格达工作的英国广播公司员工伊恩·潘内尔说,有关人员已将这段录像与事件发生时录制的其他画面反复核对,据认为它是真实的。

  在播发这段录像之前,BBC还播报了美军被指控在哈迪塞进行大屠杀的新闻。据报道,驻伊美海军陆战队士兵于去年11月在

伊拉克西部哈迪塞村杀害了24名平民。

  BBC说,他们从一个反对美军的逊尼派穆斯林组织得到这段录像,这个证据看起来与美国对这次事件的说法不同。

  据BBC报道,美军在伊拉克的一名发言人说,这起发生于今年3月15日的事件,其地点在巴格达以北约100公里处的伊斯哈吉,美军现仍在对其进行调查。报道称,美国官员说,美军接到告发,说一名“基地”组织的支持者正在位于伊斯哈吉的一所房子里,美军随后参与战斗。美官员还说,房子由于大火倒塌,导致一名好战嫌疑分子、2名妇女和1名儿童死亡。

  但是伊拉克警察的报告则指控美军围捕并蓄意枪杀屋里的11人,其中包括5名儿童和4名妇女,然后又引爆了建筑物。

  美国总统布什于6月1日保证,“世界将看到”被指控的哈迪塞事件的调查结果。美军拟起诉谋杀伊拉克平民的海军陆战队士兵。(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