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海军萨瑟兰号发射和回收扫描鹰无人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 09:35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海军萨瑟兰号发射和回收扫描鹰无人机(图)

资料图片:“扫描鹰”无人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泰利斯(英国)公司2006年5月18日报道] 由波音/英斯图集团、奎奈蒂克公司和主承包商泰利斯(英国)公司组成的联合无人机试验计划(JUEP)小组日前已经成功完成了第三阶段海上试验,包括从皇家海军“萨瑟兰”号护卫舰上发射和回收无人机。

  在试验中,1架由波音公司和英斯图集团合作开发的“扫描鹰”无人机从“萨瑟兰”号护卫舰上发射,它在空中的飞行由1架联网的具有机载监视与控制(ASaC)能力的“海王”
Mk7直升机监控,“扫描鹰”完成了一系列监视任务后成功在舰上回收。

  试验中,“扫描鹰”无人机围绕苏格兰西北海岸外的赫布里底试验场飞行了6小时,并将实时视频图像传送给“萨瑟兰”号护卫舰,其它进行演示的内容还包括利用卫星的“网络使能能力”(NEC)、与远在数百英里之外的海军和打击总部进行联系的能力以及与其它网络化的海军装备联系的能力。在对浮动靶标的实弹射击演习中,实时视频图像还被用于对舰炮火力的校正。

  英国国防部和JUEP小组之间的紧密合作将使试验能够在合同约定的6个月内完成,试验成功的一个关键因素是使用位于克劳雷的泰利斯人造环境实验室,该实验室能够对任务进行计划、熟悉和预演。

  JUEP计划的海上部分由泰利斯(英国)公司和小组成员

波音/英斯图集团、奎奈蒂克公司与皇家海军合作实施,英国国防部于2004年启动这项工作,以便了解在海上和滨海环境中对无人机的未来需求。

  英国国防部对这些试验非常满意,这些试验有助于了解如何在海上环境里使用无人机,能帮助皇家海军指导在该技术领域对未来能力需求的思考。试验中获取的经验将融入皇家海军对“情报监视目标截获雷达”(ISTAR)未来概念的发展,并且将直接了解对诸如海上机载监视与控制(MASC)计划以及未来海上无人机的需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