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台风战机将首次试飞有源电子扫描阵列雷达(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 09:17 中国航空信息网
台风战机将首次试飞有源电子扫描阵列雷达(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6年5月22日刊报道]  欧洲战斗机"台风"项目即将达到一些已推迟很久的研制里程碑,从而为飞机基本作战能力升级扫清道路。但目前备受期待的雷达替换还不能达到。

  目前用户已停止接收"台风",工业界正在解决由于最新软件升级所导致的问题。欧洲战斗机公司CEO Aloysius Rauen表示,这一中断期只会持续几周时间。

  另外,飞机研制方计划今年底在"台风"飞机上首次试飞有源电子扫描阵列(AESA)雷达。今年该系统在一架BAC1-11上开展了飞行试验,在英国完成了7次飞行,工作时间达到20小时,实现发射/接收模式零故障。雷达官员期望该系统能成为"台风"Tranche III(批次III)生产型的组成部分。Rauen称,有关Tranche III飞机何时启动生产、其内容组成的谈判很可能于明年下半年开始。

  到7月底,"台风"官员期望签署被称为austere包的合同。该包将为英国Tranche I飞机提供过渡性增强空对地能力,其内容包括飞机中心线下挂Litening吊舱的能力、加装该吊舱以及自定位增强型"宝石路(Paveway)"2炸弹的能力。austere包将在2008年初可投入作战使用。皇家空军希望通过此升级避免其退役"虎"战斗轰炸机将出现的能力空缺。西班牙曾对这项升级表示兴趣,但现在则在等待将从未来能力项目(FCP)演化出的影响更大的升级,FCP将增强Tranche II飞机的能力。Rauen希望该合同在年内签署。

  FCP将逐步实施升级,首轮升级在2010年左右部署,将增加激光指示器吊舱能力。另外还将增加投放GPS制导联合直接攻击弹药和激光制导"宝石路"IV的能力,增加多功能信息发布系统数据链、电子战自保护成套设备、敌我识别子系统和一些人机接口升级。2年之后"台风"飞行员将获得发射"风暴之影"和"

金牛座(Taurus)"巡航导弹、"流星"吸气式
发动机
空空弹能力,以及超声速投放"宝石路"的能力。"台风"研制方还计划对首批飞机开展升级。如奥地利Tranche I飞机将升级为Tranche II标准。另外Tranche II飞机也有可能用AESA雷达升级。(吴蔚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