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扎卡维最新录音煽动伊逊尼派对抗什叶派(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23:13 中国日报网站
扎卡维最新录音煽动伊逊尼派对抗什叶派(图)

“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领导人扎卡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6月2日,有人在互联网上公开了一段据称是“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领导人扎卡维的录音,扎卡维在录音中煽动逊尼派穆斯林同什叶派穆斯林进行对抗。

  据美联社报道,这段在“基地”组织经常用来发表声明的网站上公布的长达4个小时的录音中,据称是扎卡维的人指责伊拉克什叶派宗教领袖西斯塔尼是“无神论者”,还称什叶派穆斯林在伊拉克历史上一直和入侵者相勾结。

  扎卡维说:“逊尼派的人们,觉醒吧,注意并准备对抗逊尼派毒蛇喷出的毒液吧,他们从(美军)入侵至今就带给了你们无尽的痛苦。忘记那些鼓吹消除派别分歧和维护国家团结的言论吧。”

  扎卡维还表示:“什叶派武装利用借口闯入逊尼派穆斯林的房子搜捕圣战者。即使找不到,他们也会杀死男子,逮捕女子,把她们关进监狱并强奸她们,还偷走逊尼派穆斯林屋子里所有的物品。”

  目前还不能确认这段录音的真实性。该网站贴出的另一份声明称,这段录音完成于两个月之前,武装分子当时就想发布,但由于“环境”所限一直推迟到现在。(大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