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意大利空军767加油机项目受振动问题影响而延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9:21 中国航空信息网
意大利空军767加油机项目受振动问题影响而延迟

波音公司为意大利空军生产的第一架KC-767A型加油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6年5月22日刊报道]  波音公司将在2007年中向意大利空军交付首架767加油机用于验收试验。这将比计划晚8个月,主要原因是用来将飞机2个探管和锥套加油吊舱连接到机翼的挂架在高速加油时出现了意外振动。

  这一问题是去年夏天在颤振试验时发现的。当飞机达到M0.8以上速度时该挂架弯曲的形状使其内侧产生了更高的压力和速度。该问题解决办法是将曲面挂架变成平面式设计,
从而不使气流加速、分离并引起振动。波音意大利767加油机项目经理Jeff Keller表示,该问题不是飞行安全性问题,但该振动对飞机疲劳寿命的影响分析还没有完成。

  一些批评家指出,史密斯公司的机翼安装空中加油吊舱的设计是问题所在,但

波音官员将该振动归因为自己的挂架设计和集成问题。尽管该问题得以迅速发现并解决,但已造成了加油吊舱试验的延迟。波音还被批评767加油机试验项目只有1架飞机参与。

  按照调整后的进度表,

意大利空军头2架飞机将在2007年交付,后2架将在2008年交付。第1架飞机现在威奇萨,参加加油机试验项目。第2架飞机正在那不勒斯的Aeronavali工厂实施改装,该机将于2007年初飞抵威奇萨。作为第2架试验机,该机将加速试验项目的进行,并完成FAA取证试验。第3架加油机也在那不勒斯,刚开始改装工作,第4架飞机将在2007年飞往那不勒斯。所有4架飞机将最晚在2008年初交付意大利空军。

  波音官员称,意大利空军加油机延迟不会对日本空军767加油机项目造成影响。但此次延迟对意大利空军退役707加油机确实造成了不利影响。意大利空军希望退役这些飞机节省资金。对此,波音已同意支付资金延长与阿莱尼亚的保障合同,确保707服役到767交付给意大利空军。(吴蔚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