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总理谴责哈迪塞村事件为“可怕的犯罪”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4:19 新华网
伊拉克总理谴责哈迪塞村事件为“可怕的犯罪”

伊拉克总理努里·马利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巴格达6月1日电 伊拉克总理努里·马利基1日谴责驻伊美军去年11月在伊西部哈迪塞村滥杀平民的事件,称之为“可怕的犯罪”。

  马利基当天在内阁会议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发生在哈迪塞的罪行和惨剧……是一种可怕的犯罪,连妇孺都惨遭清除。”

  马利基说,他已责成“部长级国家安全委员会与多国部队追查该问题”,并“与多国部队举行会谈以制定拘禁和突袭的基本原则”。他还说:“我们不能原谅侵犯伊拉克人民尊严的行为。”

  去年11月19日,因一名士兵被路边炸弹炸死,一群驻伊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冲入哈迪塞村屠杀了24名无辜村民,其中包括妇女和婴儿。事后,美军方掩盖了事实。今年初,媒体披露真相并经美方重新调查证实后,舆论哗然。(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