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媒体呼吁陈水扁不要将政治之手伸进军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0:54 中国台湾网
台湾媒体呼吁陈水扁不要将政治之手伸进军队

资料图片:陈水扁视察部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台湾网6月2日消息 因家人及亲信牵涉多起弊案,陈水扁引起岛内民众强烈不满。陈水扁日前宣示“下放权力”,有岛内媒体表示,陈水扁宣示要下放“党政大权”,而军权却是无法下放的,但陈水扁至少“不要将政治之手伸进军队”。

  据报道,依岛内相关规定,台军方“上将”两年一任,最多可以延任一年。然而,自陈水扁上台后,尤其是在其第二任期内,在缺乏任何正当理由的情况下,破坏这一制度。

  报道说,在陈水扁以前,刘和谦、罗本立等都没有破坏这一规矩;就连李登辉也遵循这一制度;然而,台军队中这种升迁的“游戏规则”,却被陈水扁打破。

  报道说,陈水扁上台以后,将手伸进台军队当中,许多台军“上将”任期未满,且未犯任何错误,即遭调职。今年二月台军“上将”人事调整,四个“军种司令”竟有三位改调战略顾问,若不是另一位在最后一刻改任“副部长”,则四人全部出局。

  报道说,陈水扁插手台军人事升迁,考量的标准无非是“蓝绿”、“柔性政变”、“竞选”。陈水扁为了“洗牌”,在军中培植亲信,却将台军队人事搞乱。

  对此,报道呼吁说,陈水扁应当自我反省,让台军队人事制度正常化,不要将政治的手伸进军队。(郭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