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拒绝派遣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代表访问朝鲜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09:52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对于朝鲜6月1日邀请参加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的美方代表团团长、助理国务卿希尔访问平壤一事,美国表现出消极的态度。美方表示,目前的问题关键不是朝美直接对话,而是朝鲜重返六方会谈。

  美国白宫发言人斯诺6月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将继续坚持在六方会谈框架内讨论朝核问题的立场。他重申,“美国不会与朝鲜政府进行双边谈判”。

  对此,路透社报道称“布什政府拒绝了朝鲜的邀请”,法新社也报道说“美国向朝鲜直接对话的邀请泼了一盆冷水”。

  据韩联社报道,美国政府表示,关于朝鲜邀请希尔访朝,除了媒体报道的内容之外,尚不清楚其他具体内容。有必要继续观察,研究其确切用意。

  美国务院一位高官对记者表示,需要观察朝鲜的提议是否含有积极因素,以及这一提议在目前是否有意义。分析人士认为,目前不能排除希尔访朝的可能性,但美国并不认为那是个好主意。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汤姆·凯西在记者会上说,履行去年9月

六方会谈达成的共同声明的最佳方法就是重启六方会谈。他表示,此前,美方一直在六方会谈框架内同朝鲜进行直接对话,现阶段最重要的问题是朝鲜明确表明履行共同声明的意向和尽早重返六方会谈,用行动说话,朝美间直接对话则并不是问题的关键。

  有分析认为,虽然美国再次明确了在六方会谈框架内同朝鲜进行直接对话的原则,但考虑到伊朗核问题最近又出现新局面,不能排除通过希尔的突然访朝一次性解决朝核问题的可能性。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6月1日发表谈话,邀请希尔访问朝鲜商讨有关重启六方会谈的问题。

  朝核问题六方会谈自2005年11月举行第五轮第一阶段会议后,一直处于中断状态。主要原因是美国以涉嫌“伪造货币”、“洗钱”等为由,对朝鲜实施金融制裁,朝鲜则坚决反对制裁。(信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