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金门至泉州客运“小三通”试航成功 一小时即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10:09 中国新闻网
金门至泉州客运“小三通”试航成功一小时即达

    五月三十一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例行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国台办经济局局长何世忠在发布会上介绍了福建沿海与金门、马祖、澎湖之间局部通航的情况,并表示,为进一步扩大福建沿海与金门、马祖、澎湖的直接往来,福建省将在泉州石井港增开赴金门的客运直航,首航仪式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社香港五月三十一日电 台北消息: 金门金厦海运公司所属“泉州轮”客船,今天从金门试航福建省泉州石井港成功,船公司宣布金泉新客运航线预定六月八日首航。

  据“中央社”报道,二百四十八人座的“泉州轮”,今天空载进行金泉航线试航,上午九时五十分由金门水头码头启航,经过大、小金门间金烈水道、北海域,于十时五十五分顺利抵达泉州石井港,并于下午三时三十分返抵金门,完成试航行动。

  台湾“行政院”四月二十五日宣布开放金门和泉州新客运航线,大陆国台办也在今天宣布金泉航线即将开通的消息。

  金厦海运总经理颜及人表示,今天试航是就石井港设施、客运设施和航运安全等逐一测试,过程很顺利,特别是泉州港务局在对岸航道上已拋置导引浮标,提升客船航行安全。

  泉州石井港位于金门北方,与金门水头码头经北航道,相距约二十一海里,颜及人表示,从金门发船航行时间约六十五分钟,至于石井港到金门因顺潮水,只要五十五分钟,对于往返金门和泉州的旅客来说,比经过厦门港进出可节省约一个半小时。

  为庆祝金泉航线开通,六月八日首航当天,金门旅游和特产业者组团将抢先上“陆”,而泉州方面也正筹组二百一十人旅游团到金门观光。

  颜及人表示,泉州当地的台商有五千多人,大陆配偶数量也不少,金泉航线开通后,是他们进出两岸的快捷方式。大陆开放

福建人民游金门,以泉州市及所辖四区三市四县人口约有八百多万人,为金门观光发展一大商机。

  “泉州轮”行驶金泉航线,规划是每天往返各一至二个航次,航班规划是采逆向行驶,即由石井港发船,从水头码头回航,金厦海运表示,航班时刻表将在报请金门港务处核定后再行公布。(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