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欧洲PAAMS主防空系统进行首次发射试验(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08:43 新浪军事
欧洲PAAMS主防空系统进行首次发射试验(图)

发射中的“紫苑-30”防空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由法国和意大利两国联合研制的“主防空导弹系统(简称PAAMS)”于日前成功进行了首次射击测试。

  此次试验的地点位于法国海岸附近。承担这种新型舰载防空导弹系统发射任务的是意大利海军的“龙骑兵(Carabiniere)”号护卫舰。

  在射击测试期间,整套防空系统都接受了检验,包括“埃姆帕(Empar)”射击指挥系统、A50型垂直发射装置以及“紫苑-30”防空导弹。

  测试的目的是为了验证PAAMS系统在强电子干扰条件下拦截飞机的能力。据消息人士透露,整个试验工作进行的非常顺利,用于模仿来袭敌机的靶机在很远的距离上便被导弹直接摧毁。

  对“紫苑-30”防空导弹的首次测试工作于2005年10月12日进行。

  按照计划,PAAMS舰载防空系统将主要用于装备法国、

意大利和英国的大型水面舰艇,承担起为整个舰队提供防空保护的重任。

  据悉,法国和意大利两国联合研制的“地平线”级驱逐舰、英国的T45型驱逐舰都将装备PAAMS系统。

  PAAMS系统可以使用两种型号的导弹。一种为“紫苑-15”,其结构较为简单,价格也比较便宜,主要用于拦截高度10公里以内、距离不超过30公里的目标;另一种为“紫苑-30”,主要用于拦截高度20公里以内,距离100公里以内的目标。两种导弹都装备有主动-被动雷达导引头。(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